欢迎进入海南师范大学教务处!
·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合作教育
    哈尔滨商业大学郝大江教授到我校讲学
    发布日期:2019-06-03 13:31:16    点击率:次   来源:本站

    5月31日,哈尔滨商业大学博士生导师,省级重点学科带头人,郝大江教授在桂林洋校区曾宪云报告厅为经管学院师生做了题为“‘一带一路’:改革引领新格局 全面开放新跨越”的学术讲座。经管学院近200名师生到场聆听讲座。

    郝大江从改革开放以来我国经济建设成绩、当前国际政治经济形势以及新时期我国经济建设方向三个方面,系统阐释了“一带一路”建设与我国全面改革开放的内在逻辑关系,并对海南建设自由贸易试验区(港)对中国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积极引领和战略支撑进行了深入阐释。郝大江认为,海南自由贸易区(港)建设是引领中国第二次改革的重要引擎、是刻画中国经济地理格局空间新特征的重要动力,海南自由贸易区(港)建设对中国产业-空间协同发展具有重要战略意义。

    讲座结束后,郝大江还与同学们进行了热烈的互动。针对同学们非常关注的专业学习与工作选择问题,郝大江教授以经济学和国际经济与贸易两个专业为例,在系统分析两大专业在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中的重要地位基础上,进一步提出海南师范大学经管学院应该积极对接国家战略,以立足服务海南自由贸易区(港)建设为目标,积极聚焦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这不仅会有力支撑地方经济建设,同时也会在全国同类专业中形成自己的优势和特色。最后,郝大江结合自身经历,鼓励经管学院同学们在中国改革再出发的伟大时代,能够以更加超常的意志、更加超常的勤奋,以更宽阔的国际视野,努力学习,从而能够勇立潮头,在扎根南疆大地中谱写人生华章,为民族伟大复兴做出自己的贡献。

哈尔滨商业大学郝大江教授到我校讲学

哈尔滨商业大学郝大江教授到我校讲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