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海南师范大学教务处!
·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法学院荣获海南省大学生国家安全知识竞赛一等奖
    发布日期:2019-04-16 07:45:08    点击率:次   来源:本站

  4月10日,我校法学院邹庆平、黄勤爽及徐畅三位同学作为代表,参加了海南省大学生国家安全知识竞赛,从全省二十余支高校代表队中脱颖而出,斩获了第一名的好成绩。

  此次参赛的诸多代表队都是实力不俗,因而七进二的初赛角逐可谓激烈异常。在经过必答与抢答环节之后,出现了我校代表队与另一高校代表队得分相同的情况,遂额外进行了一场加赛。在加赛中,我校代表队成功晋级,顺利取得决赛资格。

  青年之声·守护国家安全,共创美好明天——记我校法学院荣获海南省大学生国家安全知识竞赛一等奖

  此次的决赛则着实称得上精彩绝伦。面对大屏幕上形形色色的提问,我校代表队均予以了准确的回答,全程未出现一次失误。在抢答环节中,我们的选手充分展现出了彼此之间的默契配合,抢与答的分工井然有序,使得我校代表队多次争取到答题机会,分数更是遥遥领先。风险题环节则对选手们的勇气与策略提出了极高的要求。共有20分、30分与50分三种类型的题目可供选择,答对即可获得对应分值,答错则会相应扣除。我们的选手在这一轮中亦表现不俗,首次先选择30分题目稳中求胜,第二次则果断选择50分以保持优势。在最后的风采展示环节中,法学院的牛冠捷同学作为我校国家安全知识宣讲员,为大家带来了一场寓意深刻又不失激情饱满的演讲,博得了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并取得了全场演讲的最高分。

  青年之声·守护国家安全,共创美好明天——记我校法学院荣获海南省大学生国家安全知识竞赛一等奖

  这一次的国家安全知识竞赛,我校代表队展现出了扎实的知识功底与过硬的战略、素质,也为我校争得了全省一等奖的荣誉。与此同时,经过此番的切身参与和体会,同学们对于国家安全的认知也有了进一步的深入。作为国家的基本利益,国家安全至关重要,却并不像想象中那般遥远。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守护国家安全,更是我们每个人最根本的责任。

  来源:法学院  记者:袁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