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海南师范大学教务处!
·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关于选拔在校学生赴台湾彰化师范大学学习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9-03-20 07:45:10    点击率:次   来源:本站

       根据我校与台湾彰化师范大学联合办学协议,两校商定2019年秋季继续从我校选派13名优秀学生到台湾彰化师范大学交流学习,时间为一学期(2019年9月—2019年12月)。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选拔范围

 

       在全校各学院共选拔10名普通本科生、3名研究生。根据择优录取的原则,由学院推荐,学校选拔批准后赴台学习。

         二、选拔条件

       1.下学期将就读普通全日制在籍大二、大三本科学生,研究生二年级学生,目前就读专业与台湾彰化师范大学所开设专业能够对接(详见附件1)。

       2. 热爱祖国,热爱学习,品学兼优,自愿赴台学习,能圆满完成出境学习任务。学业结束后能立即返校继续学习,愿为祖国贡献自己的聪明才智。

       3. 无不及格课程,本科生专业课平均绩点不低于学位授予条件(文科≥2.0,理科≥1.8)。

       4. 家庭经济条件许可,有能力承担赴台学习的费用,已缴清应缴学校的各项费用。

       5. 承诺履行校际交换学生出国学习管理规定等相关要求。

         三、具体费用(请参考附件2)

       1. 在台学杂费:约人民币7600-10700元(详见附件3);

       2. 保证金:人民币20000元。赴台学习期满后按时返校,退还保证金;

       3. 往返交通费用:约人民币7000元;

       4. 住宿费:约人民币2000-2750元;

       5. 基本生活费:约人民币3000-4000元/月;

       6. 电脑及网络使用费:100元;

       7. 其他费用:办理大陆居民往返台湾通行证和在台意外保险费用等,合计约人民币500元。

         四、选拔程序

       1. 申请赴台学习的学生由本人提出书面申请,填写《海南师范大学学生赴台学习申请表》(附件4);所在学院、研究生学院经过审核、选拔后,填写《海南师范大学交换生学生汇总表》(附件5),2019年3月27日前学院教务办、研究生学院将所有《汇总表》纸质材料报送教务处102室国际教育科,电子版发至邮箱424320773@qq.com;经教务处审核后,报学校审批。

        2. 赴台学生名单一经学校批准,应在一周内向学校缴纳出境保证金。

         五、成绩管理

       赴台学习期间所修课程,可转换为同一时期本校所开设的相近或相同课程的相应学分、成绩。交换学习期间成绩转换按照《海南师范大学学生赴境外大学学习的课程认定及学分转换管理办法》进行管理。

         六、学籍管理

       1.学生赴台学习期间按休学方式保留学籍。

       2.赴台学习结束后应按时返校,原则上回到原班级就读。若申请交换专业非原就读专业,原则上做降级处理。

       3.返校后的学生,按《海南师范大学校际交换学生出国学习管理规定》进行管理。

       联系人:徐老师(本科)电话:65862061

                   郑老师(研究生) 电话:65802066

       附件1. 彰化师范大学各交换专业简介

              2. 赴彰化师范大学交换预估费用表

             3. 107学年度学杂费收费标准表

             4. 海南师范大学学生校际交换学习申请表

             5. 海南师范大学交换生学生汇总表

        附件:1.http://f.hainnu.edu.cn/2019/0319/20190319024004502.pdf

               2.http://f.hainnu.edu.cn/2019/0319/20190319024032388.pdf

               3.http://f.hainnu.edu.cn/2019/0319/20190319024128936.pdf

               4.http://f.hainnu.edu.cn/2019/0319/20190319024326300.doc

               5.http://f.hainnu.edu.cn/2019/0319/20190319024341857.xls

 

    海南师范大学教务处

    二〇一九年三月十五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