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海南师范大学教务处!
·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教研教改
    我校举办“古籍意译暨儒学传播”学术座谈会
    发布日期:2019-03-15 10:20:09    点击率:次   来源:本站

    3月12日上午,图书馆、文学院携手台湾古籍保护学会在行政楼一楼会议室举行题为“古籍意译暨儒学传播”座谈会。图书馆、文学院师生40余人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我校图书馆负责人对台湾古籍保护学会林登昱会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对著名经学研究专家林庆彰先生到访海南岛讲学表示敬意。与会台湾学者就“古籍意译的未来方向与核心价值”、“经学的基础——论著目录与经学史新编纂”、“儒学的基础——孔孟的性善论”、“高师大经学所的核心宗旨”、“古籍意译在中文系课程的重要性”做了专题发言,图书馆、文学院师生与台湾学者就国学在大陆和台湾的研究与传播进行讨论,会场气氛活跃热烈。

    台湾古籍保护学会以“维护传统文化并发扬文化,使永续中华民族之精神价值”为宗旨,近年在大陆和台湾两地多次举办古籍保护与流传学术研讨会,这次座谈会是琼台两地学者就古籍保护开展的第四次交流。

我校举行“古籍意译暨儒学传播”学术座谈会

我校举办“古籍意译暨儒学传播”学术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