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海南师范大学教务处!
·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教研教改
    全国高校思政课教师“周末理论大讲堂”开幕并举行首场讲座
    发布日期:2019-04-15 07:41:24    点击率:次   来源:本站

   4月12日下午,全国高校思政课教师“周末理论大讲堂”开幕并举行首场讲座,海南省教育厅将网络直播海南分会场设在了我校。

    省教育厅思政处副处长刘世琼、我校副校长史海涛在分会场观看了开幕式和首场讲座。我省2018年以来入选教育部“高校思政课优秀中青年教师择优资助计划”的教师和入选思政课教师培养计划的骨干教师,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和法学院相关负责人、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以及“高校思政课教师队伍后备人才培养专项支持计划”博士、硕士研究生参加了学习活动。

    高校思政课教师“周末理论大讲堂”开幕式及首场讲座在中国人民大学人文楼十楼高精尖中心会议室举行。开讲仪式首先由教育部社科司司长刘贵芹进行讲话,对本次学习活动进行了介绍与部署,强调了活动的意义与要求。

    中央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首席专家、北京大学教授顾海良进行了第一堂课程的讲授。顾海良从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召开的重要意义、新时代高校思政课的根本依循、办好高校思政课的底气和底蕴、底气和底蕴的基础和条件、办好思政课教师是关键、对思政课教师的更高要求、“三因”理念和方法论要义、“在改进中加强,在创新中提高”的新要求和加强党对思政课建设的领导九个方面进行了深入的讲解。

    在我校观看网络直播的领导、师生门认真听讲、学习,纷纷表示获益良多,对今后的工作与学习很有启发。史海涛表示,这种集体学习活动可以多举办,学习活动结束后再增加一个交流环节,令与会师生可以分别就自己的学习体悟、疑惑畅所欲言,在交流中助推成长。

    据悉,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建设一支“政治要强、情怀要深、思维要新、视野要广、自律要严、人格要正”的高素质专业化思政课教师队伍,进一步提升思政课教师队伍的马克思主义理论素养,深入推动思政课改革创新实现“八个相统一”,由教育部办公厅面向全国高校思政课教师开展“周末理论大讲堂”活动。从12日开始,每周五15:00点进行授课直播,共计30次课程,邀请顾海良、朱辉宇、秦宣等知名专家学者授课。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将在每周五组织师生进行集体观看。

全国高校思政课教师“周末理论大讲堂”开幕并举行首场讲座

刘世琼、史海涛观看了全国高校思政课教师“周末理论大讲堂”开幕式和首场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