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海南师范大学教务处!
·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教研教改
    我校举办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专题会议
    发布日期:2019-05-14 07:42:05    点击率:次   来源:本站

    为进一步深入推进我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切实发挥好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国家级示范高校的示范引领作用。5月9日,我校召开了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专题会议,我校副校长李森、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各相关部门负责人、各学院院长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梁广主持。

    首先,负责创新创业教育工作的相关部门教务处、招生就业处、团委、科技园负责人介绍了去年工作开展情况,研究了当前存在的问题,并就下一步做好创新创业教育工作提出了要求。

    其次,梁广从三个方面提出了下一步工作设想和建议:第一,提高认识,正确定位。各学院要提高对创新创业教育的正确认识和准确定位,创新创业教育不只是组织一场比赛,举办一个活动,而是要贯穿人才培养始终。第二,明确责任,合理分工。学院应成立创新创业领导小组,安排专门的领导和工作人员负责,形成工作合力。第三,打造品牌,突出亮点。各学院要有完整的活动规划,将创新创业工作常态化,结合学院专业特点,突出特色。

    最后,李森做了总结发言。他首先肯定了我校创新创业教育工作取得的成绩,对各学院、各相关单位的领导和老师们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就进一步做好创新创业教育工作,他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提高认识,高度重视。要清醒看到创新创业教育与专业教育“两张皮”、重理论传授轻实践操作等问题依旧突出,要求院长、书记对国家、省级部门政策文件认真解读,提高政策理解能力,高度重视创新创业教育。二是把握好创新创业教育精神实质及总体目标,明确创新创业教育主要任务和措施。加强对“创新”的再认识,鼓励学生敢于想别人没想过的问题,敢于说别人没说过的话,敢于做别人没做过的事,真正做到创新引领创业、创业带动就业,切实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三是抓重点,突特色,出成果。以项目为引领,突出工作重点;找准创新创业教育生长点,注重成果产出和成果凝炼;积极宣传,努力打造海师品牌项目。四是要求各部门要建立有效的协同作战机制,齐抓共管,激励学生积极参与创新创业,教师认真指导学生创新创业的良好局面。

    本次专题会议的召开为我校创新创业教育打开了新局面,为学校下一步创新创业教育工作指明了方向。

我校举办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专题会议

我校举办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专题会议,副校长李森作总结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