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海南师范大学教务处!
·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教研教改
    学校召开2019年科研与学科管理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19-05-20 10:26:02    点击率:次   来源:本站

  继5月5日调研科研管理与学科处后,我校副校长李森于5月15日下午在图书馆十楼报告厅主持召开了2019年科研与学科管理工作会议。

   各学院分管科研、学科院领导及科研秘书,各一级学科带头人,各省级以上科研平台负责人,人事处、财务处、审计处、教务处、研究生学院等职能部门负责人,科研与学科建设处全体工作人员近60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全体与会人员集体学习了国家、海南省关于优化科研项目管理、完善绩效评价体系、推进科研诚信建设以及科研经费管理改革等有关方面的政策法规。科研管理与学科建设处负责人通报了2018年整体工作,说明了2019年工作要点。围绕政策法规、工作总结和要点,与会人员进行了热烈讨论。

    最后,李森作总结讲话。他对学校2018年以来科研与学科建设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对2019年重点工作任务进行了动员部署。

    一是要提高认识,重视科学研究。李森指出,当前学校科研工作存着“三个不到位”的问题,即认识不到位、行动不到位、产出不到位,因此,会上,科研管理与学科建设处相关负责人带领与会人员学习了最新的国家和海南省科研管理有关政策法规。科研管理与学科建设处主要负责人首先用“两个提高、两个增长、两个不平衡”点明了全校科研和学科建设工作目前所处的基本背景,然后对2018年工作做了总结汇报,并提出2019年工作要点:一是要建设一批重点实验室和研究中心,二是学科建设的两个重要抓手,三是学术氛围三个方面的营造,四是科研成果提升的四个举措,以及其他几个方面的改革。

    全校上下要进一步提高认识,重视科学研究工作。

    二是要注重项目引领,团队作战。李森强调,科研工作要早谋划、早行动,发挥团队作用,进行联合攻关。

    三是要重点突破,打造特色。李森认为,学校科研工作要以海南省自贸区(港)建设为契机,紧密结合海南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凝练方向、打造特色,突出重点。

李森要求,各职能部门要提高政策解读能力,切实加大支持力度,为学校第五轮学科评估、重大重点项目谋划、科研创新平台建设、学术氛围营造等全力做好指导和服务工作。

学校召开2019年科研与学科管理工作会议

学校召开2019年科研与学科管理工作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