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海南师范大学教务处!
·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教研教改
    我校召开国际学生教育工作专题会议
    发布日期:2019-05-29 07:59:21    点击率:次   来源:本站

     5月24日下午,由国际教育学院组织的国际学生教育工作专题会议在办公楼一楼会议室召开。我校副校长李森、教务处、人事处、对外合作与交流处、研究生院以及13个培养国际学生的相关学院负责人参与会议。

     会上,国际教育学院负责人简要介绍我校近年来国际学生教育的发展情况,总结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问题,并提出2019年的任务,展望2020年的重要工作。

     教务处负责人概述了目前我校国际学生本科生的情况,目前我校共有193个国际学生本科生,分布在13个学院的24个专业学习。他实事求是地总结了目前我校国际学生教育发展存在的弊端问题,并提出了下一步必须加大全英语教学和双语教学的力度;鼓励对培养国际学生的学院提供一定的经济补贴;教改项目以及相关建设项目上要向国际学生教育培养方面倾斜;鼓励各个学院吸引更多国际学生到我校攻读本科学位,并开展合作办学,争取“走出去”。

     研究生学院负责人从国际学生培养的“入口、培养、出口”,也就是“招生、培养、授位”进行详细分析。他指出国际学生研究生在进入专业学习之前,不仅要确保汉语水平符合标准,还必须对各个专业素质进行考核,设置入学门槛。此外,要加强授位管理,明确部门分工;对国际学生导师的职责进行界定。

     随后,各个国际学生培养学院代表自由提问交流。信息与技术学院、新闻传媒与影视学院、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以及马克思主义学院的负责人分别对国际学生的培养分工细化、语言学习要求、如何建设师生之间良好的沟通机制等问题进行了交流。

     最后,李森对各个部门和学院一直以来在国际学生教育工作做出的成绩表示赞赏,并提出了今后国际学生教育工作必须要做到五点:一是提高认识,高度重视国际学生教育培养工作;二是要加强管理,提高国际学生培养质量;三是加强授位管理、注意仪式,增强荣誉感;四是提供政策支持,保证国际学生教育工作良性发展;五是保持沟通,架起合作交流的桥梁。

我校召开国际学生教育工作专题会议

我校召开国际学生教育工作专题会议

我校召开国际学生教育工作专题会议

李森副校长作总结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