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海南师范大学教务处!
·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教研教改
    西安音乐学院刘荣弟教授应邀来我校讲学
    发布日期:2019-06-13 10:22:46    点击率:次   来源:本站

    6月11日下午,西安音乐学院刘荣弟教授应邀来我校艺术楼101教室举行了《视唱教学新途径——朗读乐谱》专题讲座。音乐学院100余名师生现场聆听。

    刘荣弟的讲座分为朗读乐谱教学、图解乐谱形态回溯历史变迁、视唱的诞生地意大利当今教学现状、对朗读乐谱教学的反思、让我们一起朗读乐谱五个版块。他从线谱、唱名的诞生、线谱形态的历史变迁、意大利视唱练耳政府统考试题、解析意大利视唱教材、意大利读谱教学现状等方面,分析了意大利读谱、唱谱的训练方法、读谱教学给予的启示,使师生们更加深刻的了解视唱练耳教学与研究不但具有重要意义,更具有非常重要的实用价值。

    刘荣弟指出,在21世纪拥有多元的视听环境和丰富的音乐环境当今,我国的视唱教学完全有必要推行该唱则唱、适读则读的教学模式,实现更理想的教学目标。读谱表面学看来是一种教学形式,然而它体现了一种音乐文化,体现了意大利人在当下音乐环境用现实手段解读音乐、理解音乐、表现音乐的崭新方式,应该引起我们足够的重视、学习和推广。

    刘荣弟,西安音乐学院教授,硕士生导师,西安培华学院艺术教育中心主任,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陕西省音乐家协会理论委员会委员;陕西省教育厅艺术学科职称评委;陕西省旅游演艺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委员,从事视唱练耳教学与研究30余年。曾担任“第十二届CCTV歌手大奖赛”陕西选拔赛专业素质评委;香港“第三届中国作品钢琴比赛”评委等。

西安音乐学院刘荣弟教授应邀来我校讲学

西安音乐学院刘荣弟教授应邀来我校讲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