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海南师范大学教务处!
·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教研教改
    越南教育发展院主席阮清河博士来我校音乐学院访问交流
    发布日期:2019-06-14 07:30:39    点击率:次   来源:本站

6月12日上午,越南教育发展院主席阮清河博士一行应邀来我校音乐学院访问,并与音乐学院师生进行了学术交流与座谈。海南海丝文化发展基金会副会长陈谱森、海南海丝文化发展基金会副秘书长周阳、美国大学教授蔡苇怡、阮清河助理罗君怡等人随行。

    音乐学院负责人对阮清河一行到学院访问交流表示欢迎,并介绍了音乐学院的基本情况、专业设置、人才培养方式和未来发展规划。阮清河介绍了越南文化体育旅游部及专业音乐学院、师范学院音乐系的基本情况和研究领域,并就越南传统音乐文化南北区别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在交流过程中,现场师生就人才培养、研究生的培养方式等问题进行了热烈的互动。

    音乐学院肖梅老师现场演奏一首《赛马》将活动推向了高潮。座谈会现场,阮清河向音乐学院赠送了个人书籍,音乐学院也向来宾赠送了《海南黎族乐器图鉴》一书。

    音乐学院负责人表示,开放办学、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倡议是音乐学院的发展思路。音乐学院今后也将加强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教育、科研、人才培养的合作,相信与越方的合作与交流必定能为两国人民的文化互通、经济社会的发展起到很好的促进作用,同时,也希望今后双方能在教育资源共享、优势学科互补、师生相互交流、研究生教育特别是文化艺术交流与合作方面能进一步深入开展,同时,这也是“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顺应共同发展的时代潮流。

越南教育发展院主席阮清河博士来我校音乐学院访问交流

阮清河博士在音乐学院访问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