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海南师范大学教务处!
·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教研教改
    美术学院举办海南美术教育艺术论坛
    发布日期:2019-06-17 09:43:20    点击率:次   来源:本站

    6月14日上午,“海南美术教育·艺术论坛”在海口开幕。来自中国艺术研究院、广州美术学院、海南省文联、海南省文体厅、海南日报社等单位的专家学者参会。

    论坛搭建了一个交流平台,参会专家学者围绕美术教育和艺术创作展开研讨,探索了美术高等教育、艺术创作的发展路径和全球化背景下艺术融合的多种可能。

    海南师范大学副校长李森、海南省社科联副主席李星良出席论坛并致辞。李森介绍了海南师范大学的基本情况,重点介绍了学校的办学特色和办学亮点。他指出,今天我们举办海南美术教育论坛,是全国美术教育的专家送教上门的难得机会。希望美术学院的各位老师能够虚心学习,共同探讨美术教育。李星良从海南美丽乡村谈起,希望海南的艺术创作者们珍惜海南美丽乡村这个宝贵的绘画素材,创作出更多更好的艺术作品。

    中国艺术研究院原常务副院长吕品田教授的发言从艺术教育谈起。他强调艺术教育要坚持中华文化立场不动摇。他认为,艺术不是为了迎合某种审美趣味,是通过艺术的方式关怀我们的生活;艺术思想是以遵循艺术规律的方式呈现的。他也以国画教学为例,再次强调艺术需要遵守规律性。在艺术取向方面,要着眼于人类美好目标、美好生活,艺术价值观、艺术价值诉求要为人类共同发展、共同进步、共同提高作贡献,要打造属于中国的艺术特色。   

    王红媛从大学理念的教育目标、以及课程设计等方面谈起,也谈了对美术教育的看法,通过自身的经历谈到高校美术教育存在的问题和发展路径;齐喆从继承和发展与艺术个性问题、艺术评判标准方面谈了自己的看法,谈到在海南自贸区(港)的建设中,高等美术教育的国际交流模式;我校美术学院马杰教授认为艺术问题认为海南的风景是他艺术创作的源泉,用画笔勾勒出美丽的海南是幸福而满足的。马杰谈到,在教学中他将自己的创作理念和感受积极与学生们分享,共同用画笔勾勒美丽海南。

    海南美术教育•艺术论坛是海南师范大学美术学院文化产业发展协同创新中心2019年的重要活动之一。论坛不仅对当前海南美术教育作了一次深入研讨,也对自贸区、自贸港文化产业发展新风向进行了探索。

美术学院举办海南美术教育•艺术论坛

美术学院举办海南美术教育•艺术论坛

美术学院举办海南美术教育•艺术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