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海南师范大学教务处!
·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刘思含老师举办舞蹈专场汇报演出
    发布日期:2019-05-20 10:33:23    点击率:次   来源:本站

    5月15日晚,音乐学院舞蹈系刘思含老师舞蹈专场汇报在音乐厅举行。

    演出分为技术技巧、教学剧目、比赛创作三部分。开场的技术技巧展示由郑祖润、陈彩虹、邹敏、傅祺晶、李紫夏接连进行。

    剧目《芳春行》采用元曲的形式体现了一位美丽的姑娘,手执桃花扇,在杏花春雨的芳菲季节款款走来,在莺歌燕舞姹紫嫣红的春之季节里,踏香春游的情景。剧目《忆故人》则演绎了一位女子在花瓣漫天飞舞的桃花林内,思念远去“故人”的故事。剧目《踏歌》是中国的传统舞蹈,这一古老的舞蹈形式源自民间,远在两千多年前的汉代就已兴起,到了唐代更是风靡盛行。舞蹈《踏歌》意在向观众勾描一幅古代俪人携手游春的踏青图,以久违的美景佳人,来体现丰年人乐业,陇上踏歌行的美好景象。

    比赛创作部分,分别展示了近几年来由刘思含老师创作编导的获奖作品。

    舞蹈节目《爱莲说》荣获2016年海南省大学生舞蹈比赛古典舞专业组一等奖,它再现了宋代哲学家周敦颐《爱莲说》的内在涵义。荣获2016年海南省大学生舞蹈比赛古典舞专业组一等奖、创作一等奖的作品《将军泪》则以古代战争时期为背景,以一位将军内心情感的角度出发,再现了古来征战几人回的忧思之情。《水兵与浪花》曾荣获2016年海南省大学生舞蹈比赛现当代舞专业组一等奖、创作一等奖,节目以浪漫主义色彩体现了在祖国边疆的南海上,一位可爱的水兵在战舰上日以继夜的驻守,并与海浪花结下了不解之缘。

    舞者曼妙轻盈的身姿,剧目中演员对主题的深刻理解和情感呈现,获得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所有演员把对舞蹈艺术的传承与炙热情感化为舞台上的翩然舞姿。节目最后,刘思含老师身着一袭白色古典长裙,向全体演员和观众致谢。

刘思含老师举办舞蹈专场汇报演出

刘思含老师(前排右二)举办舞蹈专场汇报演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