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海南师范大学教务处!
·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林强校长为化学与化工学院毕业生上最后一课:好的教育与好老师
    发布日期:2019-05-24 16:25:58    点击率:次   来源:本站

    为了将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将教书育人、毕业生教育与思政教育相结合,化学与化工学院创新毕业生教育活动载体,组织开展“最后一课”毕业生重温课堂活动。

    5月23日下午,海南师范大学校长林强教授走进教室,给化学与化工学院毕业生们上最后一课。林强教授结合个人的成长求学经历,跟同学们谈专业选择,谈人生成长的苦恼和奋斗的历程。他从教育方针的政策、学习生活等方面为同学们分享了每个求学阶段的教育状况,让学生们感受到了中国教育的飞速发展与变化。他表示教育观念在不断更新,教育目的始终没变,要理解真正教育内涵,在新时代的引领下,我们要将教师梦融入中国梦,为社会主义的发展砥砺前行。

    林强教授用大量翔实的例子阐述了自己对好校长、好老师的理解和实践。他寄语毕业生,一要做新时代的奋斗者,面对未来的教学工作要充满激情;二要勤于思考,不要浪费最宝贵的青春年华;三要勇于尝试,向自己挑战。

    最后,他叮嘱大家:当大家离开校园、踏入社会之后,不可避免地会遇到理想与现实的差距、价值与世俗的冲突。希望同学们今后能够自信、自强、自律,不断学习、与时俱进,勇于创新,祝愿同学们都能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才。

    同学们纷纷表示毕业在即,再次聆听老师授课感触颇深、受益匪浅。在今后的人生旅途中,谨记老师谆谆教导、不忘浓浓师生情谊。

    化学与化工学院党政领导、师生代表100余人参加了活动。

林强校长为化学与化工学院毕业生上最后一课:好的教育与好老师

林强校长为化学与化工学院毕业生上最后一课:好的教育与好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