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海南师范大学教务处!
·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我校举办首届中外大学生硬笔书法比赛
    发布日期:2019-06-17 09:42:03    点击率:次   来源:本站

    6月11日下午,我校首届中外大学生硬笔书法决赛在国际教育学院103教室举行。

    此次比赛作为国际教育学院促进中外文化交流的系列活动之一。通过举办此次比赛,为中外学生提供展示书写硬笔书法才华、体现中外文字独特魅力的平台,激发语言学习热情,从而促进同学们对中国语言文学的热爱。

    在初赛阶段,共有近100名来自我校各个学院的中外学生参与投稿。经过评委老师的打分和线上历时半个月的激烈投票“角逐”之后,最终有13名中国大学生和12名留学生进入决赛挥毫濡墨。参加决赛的评委有来自国际教育学院和美术学院的老师。

    在决赛阶段,参赛选手们经过了1个小时的现场书法创作。其中,中国籍学生冯美晨现场书写了诸葛亮的经典作品《出师表》节选;留学生孙丽涵现场书写的苏联作家列·波利索夫写作故事短文《小摄影师》获得评委老师的一致好评,分获中外组特等奖。庄雅婕、陈雨昂、王有皇、丁顺兴、塔尼亚等22位同学分别获得一等奖、二等奖和优秀奖。

我校举办首届中外大学生硬笔书法比赛

中外参赛学生正在书写作品

我校举办首届中外大学生硬笔书法比赛

全体参赛选手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