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海南师范大学教务处!
·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实践教学
    我校“爱的龟途”志愿服务项目获评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100”先进典型
    发布日期:2019-03-04 16:27:13    点击率:次   来源:本站

近日,由中央宣传部、中央文明办、民政部、生态环境部、农业农村部、文化和旅游部、国务院国资委、国务院扶贫办、全国总工会、共青团中央、全国妇联、中国文联、中国残联、人民日报、光明日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主办的2018年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100”先进典型名单公布。我校推荐的生命科学学院“爱的龟途”海龟保护专业志愿服务项目入选最佳志愿服务项目,是此次海南省唯一获得该奖项的志愿服务项目,我校也是我省唯一获奖的高校。

    “爱的龟途”海龟保护专业志愿服务项目成立于2013年,由海南师范大学龟鳖研究与保护中心联合911国际海龟救助组织共同创建,建立了全国高校唯一的“龟鳖博物馆”,致力于南海地区海龟救助保护及公众教育。项目成立至今已救助海龟78只,培训800多名志愿者,服务时长达10500多小时,累计举办23场大型海龟保护科普宣传活动,协助执法机关鉴定罚没海龟制品近千件。项目工作得到了广泛的社会关注,近年来已先后被参考消息、中央电视台、美国CNN、旅游卫视、三沙卫视、海南日报等多家媒体报道三十余次。项目曾获“海南师范大学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金奖”、“海南省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金奖”、“海南省志愿服务精品项目创建活动提名奖”、“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金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