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海南师范大学教务处!
·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实践教学
    创新创业实践周系列活动报道(三)
    发布日期:2019-05-20 10:29:41    点击率:次   来源:本站

招生就业处组织2018年大学生创业训练创业实践项目结项评审工作

    5月10日上午,招生就业处在桂林洋校区信息楼组织开展了2018年大学生创业训练、创业实践项目的结项评审工作。84个项目参加评审,占应评项目的96.55%。

    18位专家评委分6组进行评审。评委根据项目立项的预期目标和目前的项目成果作为结项的重要评审标准,学生对本次项目结项答辩也做了充分的准备,成果显著,有超过25%的项目已处于盈利阶段,有10%的项目已在工商局注册成立公司,有7%的项目申请专利或者在期刊发表论文,有12.8%的项目入驻大学科技园或者入住其他孵化基地,有12%的项目参加了校内或省内其他大赛并获奖,有10%的项目得到校外企业等部门赞助。最终,84个项目通过结项评审。

创新创业实践周系列活动报道(三)

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开展创新创业实践周活动

    5月9日,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共举办了电子商务专业erp沙盘实践,网络信息安全,计算机程序设计比赛,思维导图的教育创新应用的讲座,松鼠AI智慧教育5场活动;由陈彩霞老师,龙海侠老师,上海交通大学信息工程学院院长李建华教授,英国博赞思维导图中心全球培训师及赵小师老师参与及讲解这5场活动;在活动过程中,学生都积极热情,认真的记录活动所得,活动整体井然有序,每一场活动都取得圆满成功。

创新创业实践周系列活动报道(三)

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开展创新创业实践周活动

    5月9日,在赵志忠老师的带领下,17级地理科学班60余位同学开展了内容丰富的创新实践活动。

    9日上午9:00车辆正式出发,先后前往了澄迈县白莲镇罗驿村、福田咖啡小镇、儋州雪茄小镇参观。每到一个创新创业示范地,赵志忠都细心地介绍了当地发展地区位优势,发展地现状,以及目前出现地问题;让同学们对于创新创业活动有了更加深刻地认识与了解。

创新创业实践周系列活动报道(三)

初等教育学院举办“书法作品创作工作坊”活动

    为深入剖析书法作品创作的艺术内涵,讲解书写书法作品时整体的布局,初等教育学院于5月9日下午举办了“书法作品创作工作坊”活动。

    本次活动由孟令琦老师作为主讲教师,他从书法作品中章法的谋篇布局,落款的一般格式及内容,形式的用纸、颜色单配、书体单配、拼接作为书法创作的核心要素,并结合古诗词将其进行充分的运用,让学生详细了解书法创作的要点。孟老师提醒学生在书写作品时需注意用纸和所写的字体,建议采用有颜色的纸张和楷体进行书写。在对“落款”这一要点讲解时,孟老师提出书写作品时一般落款均在作品的左下角,并与书写的内容形成一个三角空间,不能顶格落款,需空出一格才为美观。此外,对于书法作品的形式,孟老师从拼接、扇面的形式出发、颜色与字体的搭配入手进行剖析,通过图片的展示进一步巩固讲解。简练的语言、清晰的思路让在场学生受益匪浅。

创新创业实践周系列活动报道(三)

体育学院开展创新创业项目指导沙龙活动

    5月9日下午,体育学院在院三楼会议室举办了长达三小时的创新创业项目指导沙龙活动,此次活动的负责人为张庭华、梁仁春老师,张丽老师、庄长宽教授出席本次活动。其中庄长宽指导的项目曾在全国创新创业类型的大赛中获得银奖的优秀成果。

    本次活动的参加学生主要为我院参加2019年学校创新创业大赛的15个项目负责人及其小组成员,其中有少数成员来自我校其他学院的学生。这正是本次活动的目的,是为了学生在创新创业实践的过程中能够结合实际,培养学生创新创业实践的相关能力,使学生的创新创业成功率不断提高。

创新创业实践周系列活动报道(三)

化学与化工学院开展创新创业实践周活动

    5月9日下午,码上出彩创始人、海南省科创杯创新创业大赛评委蒙钟彪先生在化工305教室做了题为《互联网创新创业的密码》的报告。在活动过程中,蒙先生强调不要重复別人做过的东西,要做自己新的东西,这才是创新,并提出年轻人创业必备的三个素质,即狼性三个核心,立志、善动、教学。

    5月10日上午,海南康芝药业总经理凌日金先生应邀于我院化工楼101教室做报告,主题为《如何用化学引领你成为一位优秀的人》。在讲座中,凌先生从多角度讲述了化学对生活的影响以及化学是如何与药物结合起来的,并以自身经历为例,鼓励同学们认真学习化学,积极的将自己所学到的理论知识与实践操作联系起来。

创新创业实践周系列活动报道(三)

美术学院到特殊教育学校开展支教服务活动

   美术学院于5月9日下午前往海口特殊教育学校开展支教服务活动,本次支教活动由18级辅导员叶子建老师带队,美术学院团学45名志愿者参与其中,旨在为特殊学校需要帮助的同学们提供及时的服务。

    支教团队于下午一点半到达海口特殊教育学校,学校的负责人热情地接待了志愿者们,由于学校的特殊性,负责人简单介绍了学校孩子们的情况,同时帮助志愿者学习便于交流的基本手语,安排好支教团队的上课准备,让孩子们体会到更好、更专业化的教育教学。

    此次支教团队辅导科目主要是手工、国画、书法三个学科。上课伊始,志愿者们将准备好的手工、书法作品、笔记本赠予特殊教育学校的孩子们。在课堂中,志愿者们用手语和纸笔与孩子们进行交流,一对一辅导,手把手教学孩子们在教学过程中表现出非常高涨的热情,尽管孩子们消化学习的能力较弱,但他们依旧在支教同学们的帮助下努力学习。一堂课下来,每个支教的同学不仅受益匪浅而且也赢得了每个孩子的心。

旅游学院开展创新创业实践周活动

    5月9日,担任《海南旅游概论》课程的符英老师、辅导员王艳伟老师带领学生继续前往亚龙湾热带天堂森林公园和南湾猴岛。学生们受益匪浅。通过导游的讲解及互动,对导游这个职业有了初步的直观感受,拓展了景区、规划、导游等相关课程的专业知识。

国际教育学院组织师生参观文昌椰子王国

    5月10日上午,国际教育学院组织全院120名学生前往文昌椰子王国参观考察,陈江、吴椿、崔永娟、马昌俊老师一同带队前行。

    椰子王国位于文昌市龙楼镇,是由春光公司投资建设的中国首座以椰子文化为主题的观光工厂,建有椰子文化馆、可视化生产车间、研发检验室、海南工艺文化展示廊、亲子游乐区、DIY多功能教室等门类齐全、形式多样的生产体验版块。

    同学们在引导员的带领下了解了有关椰子的科普知识,参观了椰子产品加工生产流程,并在DIY体验区亲手制作香甜可口的椰子饼干,零距离感受并体验现代化工厂的生产流程以及企业运作模式,进一步加深了对企业家及企业家精神的认识。

    此次参观考察非常有利于激发同学们的创新创业热情,为同学们创新创业注入了新的动力。

创新创业实践周系列活动报道(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