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海南师范大学教务处!
·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资源(在线课程)建设
    记文学院“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讲座
    发布日期:2019-05-14 07:49:12    点击率:次   来源:本站

    为加强同学们对当前就业形势的了解,帮助他们明确职业生涯规划的重要意义,文学院于5月9号下午2点30分在公共楼608教室举办了“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讲座,优秀校友赵荟萍老师担任本次讲座的主讲人,2017级4班、5班全体同学参加本次讲座。

    记文学院“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讲座

    讲座伊始,赵荟萍老师向同学们讲解了大学生涯的基本规划,并分享了自己的职业生涯经历。赵荟萍老师指出:大学生的职业规划应尽早开始,同学们需要对自己有一个明确的定位,争取在大学的学习和生活中有目标地发展相应的技能,这样才能在日益激烈的竞争中找到自己前进的方向。随后,赵荟萍老师强调:在面临不同选择时,同学们需要根据自己的能力范围选择适合自身的工作。因此她向同学们推荐了专业的霍兰德测试法,借此帮助同学们推测出自己的职业倾向并给出相关建议。

    记文学院“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讲座

    此外,赵荟萍老师建议同学们要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提前做好各项准备,比如有考研意向的同学要提前选好学校并收集相关考研资料;要报考公务员的同学要大量阅读大量的相关书籍及政治时事;要考教师资格证书的同学不仅要有计划地学习专业知识,而且在日常生活中也要注重锻炼解决问题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