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海南师范大学教务处!
·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资源(在线课程)建设
    教育与心理学院《基于生态文明的学前教育课程改革》讲座
    发布日期:2019-05-14 07:52:43    点击率:次   来源:本站

    2019年5月8日上午8:30,教育与心理学院在文院403教室开设《基于生态文明的学前教育课程改革》讲座。讲座由我院丁金霞老师主讲,有一百余名学前教育专业的学生聆听本次讲座。

    青年之声•教育与心理学院《基于生态文明的学前教育课程改革》讲座

    首先,丁老师向同学们详细地解释了生态文明的含义,告诉同学们,生态文明是人类遵循人、自然、社会和谐发展这一客观规律而取得的物质与精神成果的总和。并列举出通俗易懂的例子方便同学们理解。其次,丁老师与同学们探讨了要建设生态文明的原因。告诉同学们,生态文明是人与自然、人与社会环境和谐统一、可持续发展的文化成果的总和,是人与自然交流融通的状态。没有生态安全,人类自身就会陷入最深刻的生存危机。除此之外,丁老师还列举了当今世界出现的大气污染、水污染、垃圾污染等一系列环境问题,告诉同学们建设生态文明的紧迫性。之后,丁老师向同学们提出了一些当今关于建设生态文明的措施,如:改变我们的生产生活方式等。最后,丁金霞老师号召同学们从身边做起,保护生态环境,建设生态文明。

    青年之声•教育与心理学院《基于生态文明的学前教育课程改革》讲座

    本次讲座使同学们充分地意识到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性,并深入的了解了生态文明与学前教育的紧密联系。呼吁同学们保护生态环境,建设生态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