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海南师范大学教务处!
·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院之窗
    文学院召开学生资助工作座谈会
    发布日期:2019-04-01 16:19:57    点击率:次   来源:本站

    3月27日中午,我院于文学楼二楼会议室召开“感恩诚信,励志自强”学生资助工作座谈会。文学院李秋花副书记,辅导员郭雷鸣老师、吴日晖老师、部分国家励志奖学金、国家助学金、海南省优秀贫困大学生奖学金获得者及全体团支书相聚一堂,共议“如何将资助工作做得更好”。

    \

    座谈中,各班团支书踊跃发言并就贫困生的认定、考察以及人文关怀几方面提出许多好建议。2016级中文3班团支书覃燕清同学提出:“评定小组对一二档奖学金同学的评定可以根据考察情况进行调整。在评定过程中,我们应更具体、更全面地考察每位同学的实际情况,争取在原来的基础上不断进步,把工作做得越来越好!”2017级中文1班团支书张沛轩认为:“虽然助学金发放可以解决许多学生经济上的困难,但很多时候对于受助同学还应有更多的人文关怀,是否可以让他们感受到更全面的关心与爱护?”

    \

    李秋花副书记首先高度赞扬长期以来为资助工作辛劳付出的学工人员和学生干部,表扬受助学生知恩图报的好品质,并着重强调两点:一是要求相关辅导员和学生干部牢记使命,传递好党和政府的温暖、关怀,做学生的知心朋友,解决学生的实际困难;二是勉励受助学生放下包袱,乐观向上,一方面以节俭的科学的态度去使用资助金,要把它用在学习和生活的必要之处,另一方面刻苦学习,努力成才,今天接受别人的资助,明天努力去资助别人!

    \

    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代表陈加欣、国家助学金获得者代表郭学敏、管庆兰、海南省优秀贫困大学生奖学金获得者代表刘心敬先后发言,诚挚感谢国家的好政策、感谢学校的关心、感谢背后一直默默辛苦的资助工作者,是这些关怀和支持点亮着自己一路前行,并表示一定要奋发向上,感恩、诚信,以此来回报国家、社会和学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