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海南师范大学教务处!
·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院之窗
    音乐学院赴全省11所学校开展“高雅艺术进校园”巡演
    发布日期:2019-04-15 07:21:58    点击率:次   来源:本站

    2019年3月,我校音乐学院蓝韵合唱团、青年舞团完成了“2018年高雅艺术进校园”11所学校巡演活动,巡演持续时间近1年,累计2万余名学生在现场观看了精彩的文艺演出和艺术知识普及活动。

    蓝韵合唱团分别赴屯昌思源中学、三亚市第二中学、定安城南学校、海南省旅游学校、五指山民族技术工程学校等5所学校开展高雅艺术进校园合唱专场巡演活动;青年舞团分别赴万宁市第二中学、农垦加来高级中学、澄迈县第二中学、洋浦中学、省机电工程学校、琼海市文市学校6所学校开展“走进歌舞艺术”专场演出。

    每一场巡演活动,节目精彩纷呈,舞蹈优柔高雅、曲目经典而又新颖、场面壮观震撼,让同学们近距离地感受到了高雅艺术的魅力,对培养广大在校学生的审美情趣有极大积极意义,对引导大学生弘扬优秀经典、促进学生全面发展起到良好的作用。

    此次高雅艺术进校园巡演的所有节目都是由音乐学院师生精心准备的,选择与设计经过了反复推敲和打磨,既彰显了浓厚的爱国主义情怀,又富有本土民族特色和异域风情!活动目的在于引领广大学生弘扬优秀民族文化,提高大学生的艺术修养,在校园中形成良好的艺术氛围,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自2005年开始举办,活动坚持以先进文化为导向,坚持以育人为本,坚持面向全体学生,以“走近大师,感受经典,陶冶情操,提高修养” 为主题,组织国家级艺术团赴高校演出,组织高校学生乐团在当地高校巡回演出,同时组织全国高校艺术教育专家讲学团赴中西部高校讲学,取得了十分显著的效果。在党和国家的重视下,高雅艺术进校园取得了更为可喜的变化和发展,在演出场次数量、演出质量、地区和演出安排、演出活动宣传组织、观众评价等方面都取得了显著进步,在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提高学生审美与人文素养,推动学校美育发展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受到了广大学生的热烈欢迎。

音乐学院赴全省11所学校开展“高雅艺术进校园”巡演

 蓝韵合唱团在海南省旅游学校演出

音乐学院赴全省11所学校开展“高雅艺术进校园”巡演

青年舞团《走进歌舞艺术》专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