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海南师范大学教务处!
·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院之窗
    “我们来了”——音乐学院2018级舞蹈系举办新生汇报演出
    发布日期:2019-05-10 07:52:53    点击率:次   来源:本站

   5月8日晚,艺术楼音乐厅灯光璀璨、气氛热烈,音乐学院2018级舞蹈系新生汇报演出在音乐厅隆重举行。学院领导、舞蹈系教师及200余名观众现场观看了演出。

    演出在开场舞《我们》中正式拉开序幕。整场演出节目精彩纷呈,高潮迭起,笔直的劈叉、完美的空手翻、优雅的双飞燕等高难度动作赢得观众的阵阵掌声,分剧目、民族舞和古典舞等展现了舞蹈系新生的基本功和艺术才能。

    整场节目中丰富多彩的少数民族舞蹈节目更是让观众们能感受到各个民族不一样的风土人情。乌孜别克族舞蹈《亚力亚》展现了乌孜别克族女孩活泼开朗的性格特征;男子傣族群舞《孔雀部落》利用不同的舞蹈动作来表现傣族人们内心的精神世界,包括他们对生活的热情乐观的积极态度以及好客的精神等;彝族女子群舞节目《情深谊长》用解放鞋这个意向,四两拨千斤,表达了彝族人民从奴隶社会到社会主义社会的一步跨千年,热情歌颂了红军与彝族人民血浓于水的深厚感情。

    《八女投江》剧目中演员生动地再现了八位女战士在死亡面前内心情感的变化和丰富的内在精神世界,塑造出八个抗日民族女英雄的光辉形象,为现场观众带来了强烈的视觉冲击和精神震撼。

    晚会在《海阔天空》节目中落下帷幕。那一句“海师,我来了”道出了舞蹈学子对大学生活满怀信心。此次汇报展示不仅体现个人独特的技术技巧及舞蹈表现力,也展示出我院舞蹈学子昂扬的精神风貌。同时也是舞蹈学、舞蹈表演专业各级学生相互认识交流的一次宝贵机会。

 “我们来了”——音乐学院2018级舞蹈系举办新生汇报演出 

“我们来了”——音乐学院2018级舞蹈系举办新生汇报演出

演出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