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海南师范大学教务处!
·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院之窗
    音乐学院举办2015级舞蹈专业毕业汇报演出
    发布日期:2019-06-13 10:23:41    点击率:次   来源:本站

    6月5日晚,“舞·青春”音乐学院2015级舞蹈专业毕业汇报演出在黄华康体育馆落下帷幕。学校党委副书记刁晓平、副校长过建春等受邀出席,当晚出席毕业汇报演出的还有受邀的20余家用人单位负责人、学生家长等。

    本场毕业汇报,不仅向全校师生和社会呈现了我校舞蹈系毕业生的社会实践和艺术实践能力,彰显出我校舞蹈系的教育教学实力;同时,也为毕业生和用人单位搭建了交流和互动的平台。

    晚会开场时,音乐学院负责人介绍了15级舞蹈班四年来在艺术实践和社会服务活动中取得的丰硕成果,为15级舞蹈班颁发了“社会服务优秀实践团队”奖,并祝贺毕业生圆满完成学业,对毕业生提出了美好的祝愿。

    晚会在技术技巧展示《春华秋实》中正式拉开序幕,演员们伴随着悠悠笛音,轻步曼舞,若纤弱零,随后伴随着音乐高潮的推进,演员们用他们高超的专业技术能力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雷鸣般的掌声和呐喊声。

    晚会共有三个篇章,第一篇章为“青春如诗”。现当代女子群舞《我们的歌》黑白相偕、男子蒙族群舞《奔腾》豪迈粗犷、芭蕾舞《天鹅湖》选段四小天鹅雍容尔雅。

    在第二篇章“青春如歌”,双人舞《水兵与浪花》表达了俏皮可爱的小浪花对水兵一往情深,藏族女子群舞《心声》用姿态优美的舞蹈动作展现了一个民族的历史和魄力,《民间舞教学片段展示》中,男生藏族组合片段《赛马》将藏族汉子的粗犷豪爽展现的淋漓尽致,女生傣族组合中演员通过婀娜多姿的身段将傣族女生温文尔雅展现的活灵活现,东北秧歌片段演员则通过俏皮可爱的舞蹈动作和逗趣的神态表情形象地展现了东北女人热情、奔放、洒脱的性格特点。

    晚会的第三篇章为“青春如画”。古典女子群舞《踏歌》舞蹈演员通过柔美的身段向观众勾描一幅古代俪人携手游春的踏青图,之后全班同学真挚演绎群舞《东方红》,向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献礼。当尾声《乘风破浪》伴随着音乐“see you again”响起时,同学们彼此拥抱,在感动和不舍的泪水中述说着过往的情谊,送上美好的祝愿。

音乐学院举办2015级舞蹈专业毕业汇报演出

2015级舞蹈专业毕业汇报演出结束后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