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海南师范大学教务处!
·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我校学生获2019年海南省科普知识讲解大赛一等奖
    发布日期:2019-05-29 08:07:04    点击率:次   来源:本站

  5月26日,2019年海南省科普知识大赛(决赛)在万宁兴隆植物园落下帷幕,我校代表队取得了一个一等奖、三个三等奖、一个优秀奖的好成绩。

  2019年海南省科普知识大赛决赛由海南省科学技术厅主办,海南兴科兴隆热带植物园开发有限公司承办,历时一个月,共有分别来自全省一线旅游景点、博物馆、科研机构和高校79名选手参赛。比赛分初赛和决赛两个环节,初赛于5月11日举行,比赛项目为自主命题讲解,共选出20名选手参加决赛。决赛于5月26日举行,比赛项目为自主命题讲解、随机命题讲解及科技常识问答。大赛共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7名。此次比赛由学生工作部(处)从文学院选拔6名选手参赛,从选手选拔到决赛,学生工作部和文学院高度重视,不仅从据有科普知识讲解经验的省博物馆志愿讲解员中精心挑选选手,还请文学院指导经验丰富的杨若虹老师担任指导老师,带队经验丰富的辅导员严艳组织排练。在比赛前,分几次组织学生进行破题研讨、讲稿思路、演讲用语和肢体动作纠正等专业指导和排练。初赛后,我校有5名同学从79名选手中过关斩将进入20强获决赛资格。在决赛中,我校选手展现出了良好的风范和过硬的素质,最终,徐少军同学获得一等奖,刘滇、赵鑫州、孙悦萍三位同学获得三等奖,张欢同学获得优秀奖。

我校学生获2019年海南省科普知识讲解大赛一等奖

徐少军同学获得一等奖

 我校学生获2019年海南省科普知识讲解大赛一等奖

我校代表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