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海南师范大学教务处!
·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附属幼儿园送给孩子的六一礼物:一场倡导环保的童话剧
    发布日期:2019-05-31 08:33:33    点击率:次   来源:本站

    “加油,小卫士!赶走赤潮!”5月30日上午,在我校田家炳教育书院报告厅内,近500名幼儿园的孩子们正在入迷地观看童话剧《红魔危机》。看到美丽的大海被垃圾污染产生赤潮时,他们激动地为舞台上出现的“环保卫士”们加油助威;随着故事的推进,大家时而紧张,时而高兴得欢呼。

    这个童话剧是我校附属幼儿园送给孩子们的六一礼物,讲述了由于海洋环境被污染而产生的赤潮现象,蔚蓝的大海变成了红色,海水发腥发臭,海洋世界一片哀歌,环保卫士们大战赤潮红魔的故事。“为了进一步落实幼儿园生态启蒙教育的理念,让生活在海岛的孩子们从小知海、爱海,在他们幼小的心灵中种下要热爱、保护环境理念的种子,我们在这个六一,选择用童话戏剧的方式为孩子们讲一个生态环境保护的故事。”幼儿园园长丁金霞说,29位老师、家长参与了剧本创作和表演,希望通过这样的形式,让生活在海岛的孩子们从小知海、爱海,了解海洋生态危机,懂得生态环境破坏对人类及所有生物带来的巨大灾难。

    “你们喜欢什么样的海洋景象?为什么?”“海洋为什么会被污染,小朋友们应该怎么做?” 我校党委书记李红梅也到现场为小朋友庆祝六一,孩子们抢着回答她的问题。李红梅表扬了小朋友们,还鼓励大家要向海洋小卫士学习,从小做起,从小事做起,保护海洋,保护我们的生态环境。

    一位参与表演的老师欣慰地看到,在观看完演出回幼儿园的路上,孩子们热烈讨论着刚刚的剧情,还主动捡起路边的垃圾,扔到附近的垃圾桶。

    为了从小培养幼儿生态文明素养,我校附属幼儿园一直致力于通过生态主题活动、生态艺术活动、亲自然游戏活动、生态田园活动等多种形式开展生态启蒙教育,生动活泼地让孩子在亲近自然、探索自然的过程中,了解自然与人类的关系,进而萌发感恩、敬畏自然的情感,产生保护自然的意识与自觉的行动。本次生态戏剧表演是幼儿园开展生态教育的一种新的尝试。从剧本的选择、改编到服装、舞台的设计,都是老师和家长们共同来完成的。

    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王任斌,教育发展管理办公室负责人、海南电视台新闻部主任刘青山等也到场观看了演出并为小朋友们送上了节日的祝福。

    (摄影:韩茂清)

附属幼儿园送给孩子的六一礼物:一场倡导环保的童话剧

附属幼儿园演出生态童话剧《红魔危机》

附属幼儿园送给孩子的六一礼物:一场倡导环保的童话剧

李红梅书记到场为小朋友庆祝六一 

附属幼儿园送给孩子的六一礼物:一场倡导环保的童话剧

附属幼儿园送给孩子的六一礼物:一场倡导环保的童话剧

演出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