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海南师范大学教务处!
·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图片新闻
    海师655名实习生分赴海南12个市县顶岗支教
    发布日期:2020-11-11 10:39:24    点击率:次   来源:本站

  10月12日上午,海南师范大学为即将分赴海南省12个市县、137所乡镇中学的顶岗支教实习的655位优秀实习生和驻点指导老师举行了欢送仪式。校党委书记李红梅、校长林强、副校长李森,以及各职能部门、各学院负责人参加欢送。

    此次支教前往乐东、东方、白沙、琼中、定安等12个市县的乡镇中学,有数学与统计学院、外国语学院、体育学院、文学院、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等共计14个学院的师生参与,将置换302名中学教师到海南师范大学接受培训深造。

    临近出发,李红梅、林强、李森走上大巴车,与学生话别,勉励同学们珍惜实习机会,虚心好学,增强实践能力,将新的教育理念,以及海南师范大学的好风气、好传统传递下去,同时积累当地的优秀教学经验。

    前去支教的同学离开无比熟悉的海师校园,即将站上真正的一线教学舞台。同学们纷纷表示参加顶岗支教内心无比激动和期待,他们会直面挑战和困难,圆满完成支教工作。来自生命科学学院的王思艺表示,“我希望通过支教活动让孩子们认识到外面的世界,让他们对未来满怀期待。同时,教学相长,我相信自己也会学到很多,支教充满意义。”

    在田家炳教育书院前,校领导和送行的老师向支教的同学们挥手告别,大巴车缓缓驶出校园,实习生们正式开始了为期两月的支教旅程。

    据悉,顶岗支教属于海南省“双五百”人才工程项目,自2006年开始实施,今年是海南师范大学实施“双五百”项目的第15年,旨在加强我省农村中小学教师队伍建设,提高当地基础教育教学水平,促进我省基础教育均衡发展,以此项目为依托申报的教学成果曾获国家级二等奖。迄今为止,我校共有1万余名优秀师范生投入到顶岗实习活动中,有5000余名乡镇教师回炉充电。

 海师655名实习生分赴海南12个市县顶岗支教

海师655名实习生分赴海南12个市县顶岗支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