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海南师范大学教务处!
·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通识教育
    E 创新教育与职业发展(公共)
    发布日期:2022-11-01 11:13:58    点击率:次   来源:本站
1、《创新思维训练》
推荐理由:王竹立老师为业内知名的创新学习、创新思维、教育技术专家,著有《碎片与重构》一书。本课程为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采用师生互动的形式,在训练、启发创新思维上循序渐进,同时配备了相关【教师版】课程,帮助老师掌握教学要点和技巧,以便开展混合式教学、翻转课堂等多种教学形式。
主讲教师:王竹立,中山大学现代教育技术研究所副所长、学术带头人,新建构主义学习理论与知识嫁接学说创始人。
 
2、《创新中国》
推荐理由:本课程是上海大学“大国方略”系列课程之一,由两位院士、十三位教授,五位副教授,大学党委书记、大学校长、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领衔授课,涵盖多个领域,打破专业壁垒,以多学科、多视角、多维度,和大学生们一起关注、感受“创新中国”的热潮,体现了文、理、工、经、艺等不同学科领域的高度复合,全面展示了创新对于国家乃至世界发展的意义。
主讲教师:金东寒,上海大学党委书记、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郭毅可,上海大学教授,英国皇家工程院院士;顾骏,上海大学社会学院教授。
 
3、《婚恋-职场-人格》
推荐理由:人生就像一本书,不同的人格会书写出不同的故事。人格理论作为一张详尽描绘人类性格特征的活地图,是认识自己、了解他人的一把钥匙。本课程为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从工作与婚恋出发,以人格探索为切入点,关注提高学生在个人成长、自我管理、人际沟通方面的能力,帮助学生找寻自我,适应职场,收获爱情。
主讲教师:雷五明,武汉理工大学,教授;魏超,武汉理工大学,副教授;张晓文,武汉理工大学,讲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