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海南师范大学教务处!
·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通识教育
    F 艺术鉴赏与审美体验(公共)
    发布日期:2022-11-01 11:14:58    点击率:次   来源:本站
1、《艺术鉴赏》
推荐理由:美育是审美教育,也是情操教育和心灵教育,不仅能提升人的审美素养,还能潜移默化地影响人的情感、趣味、气质、胸襟,激励人的精神,温润人的心灵。为贯彻国务院办公厅关于美育工作的指导意见,推进学校美育改革发展,本课程紧紧围绕美育目标,充分挖掘艺术经典的美育价值,旨在培养学生健康向上的审美趣味、审美格调、审美理想。
主讲教师:彭吉象,现任重庆大学电影学院副院长,曾任北京大学艺术学院书记、教授、博导。中国高教美育研究会副会长,美国密执安州立大学艺术系客座教授。
 
2、《聆听心声:音乐审美心理分析》
推荐理由:周海宏教授被誉为“中国音乐普及第一人”。在他之前,经典音乐一直被看作是阳春白雪,非专业人士很难入其殿堂;在他之后,欣赏经典音乐将成为每一个人的必备技能。周老师用极具感染性的个人魅力,教会我们经典音乐的正确打开方式,让经典音乐不再高冷。
主讲教师:周海宏,中央音乐学院教授。著名音乐美学家,音乐心理学、教育学家,曾任中央音乐学院副院长。
 
3、《书法鉴赏(浙江财大版)》
推荐理由:书法是中国特有的传统艺术。本课程从何为书法欣赏出发,系统介绍了甲骨文、金文、散氏盘、石鼓文、篆书、隶书、唐楷等书法的历史演变和特点,展现各个历史时期不同书法形式的美学特征,诠释书法如何成为“有意味的形式”,揭示汉字背后深厚的中华文化传统内涵。
主讲教师:黄建新,浙江财经大学艺术学院教授,中国书法产业研究院院长,浙江省教育书法协会会长,中国书法最高奖“兰亭(教育)奖”获得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