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海南师范大学教务处!
·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通识教育
    G 为人师表和行为世范(公共)
    发布日期:2022-11-01 11:15:41    点击率:次   来源:本站
1、《情绪管理》
推荐理由:这是一门帮助我们收获幸福的课程:通过对情绪来源的探究,对情绪本质的剖析,对情绪影响因素的干预,对情绪变化的控制,对积极情绪的调动,让我们做回情绪主人,体验更美好的人生。
主讲教师:韦庆旺,中国人民大学副教授,《心理学报》《心理科学进展》审稿人。
 
2、《形象管理》
推荐理由:课程主讲人曾举办过个人时装发布会并参与过时装表演,在各种国内外服装设计、表演赛中屡获大奖,具有丰富的美学实践和教学经验。本课程充满视觉美感和文化气息,内容实用而丰富,涵盖社交礼仪、服饰搭配、形态塑造等多方面,是大学生成功步入职场,开启美好社交生活的重要一课。
主讲教师:王红,南开大学,副教授。
 
3、《心理学的智慧》
推荐理由:本课程用科学手法展现心理学全貌,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授专业理论,用发生在身边的故事启发心理学思维,旨在加深学生对自己、他人、社会现象的理解,提升心理学知识的灵活运用能力,培育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新一代大学生。
主讲教师:许科,上海大学,副教授。
 
4、《大学生魅力讲话实操》
推荐理由:卡耐基说,一个人的成功85%是靠他的人际沟通和演说能力。殷亚敏老师在演说与讲话方面拥有十分丰富的经验与技巧,他不仅教你如何“说”,更能培养你当众讲话的勇气及展现自我魅力的自信,让你的人际沟通能力成为走向成功的加分项。
主讲教师:殷亚敏,原中央电视台《新闻调查》主持人,第三届中国金话筒金奖获得者,中华企管培训网特聘讲师。
 
5、《儿童发展与教育心理学》
推荐理由:本课程是小学教育类专业课程体系中一门必修课程,属于小学教师资格证考试的核心内容。课程主要揭示了小学儿童认知发展与社会性发展的心理特点,探索学生掌握知识和技能、发展能力、激发学习动机和兴趣、形成态度和品德的心理规律。
主讲教师:蔡华,长沙师范学院教授,主持6个省部级科研课题,发表论文20余篇,主编教材3本,出版专著1本,主持省级精品在线课程1门。彭洋洋,长沙师范学院讲师,发表论文5篇,主持校级优质课程1门。许正兵,长沙师范学院讲师,多次主持校级优质课程讲授。
 
6、《普通话实训与测试》
推荐理由:本课程以普通话学习和训练为中心,以普通话等级测试标准为课程学习要求,从基础发音入手,系统介绍了普通话的语音基本知识和普通话声、韵、调、音变的发音要领。课程旨在培养方音辨正能力和自我训练能力,让学习者能用规范标准或比较规范标准的普通话进行朗读、说话及其它口语交际,为将来从事教学工作和其它相关工作打好基础。同时,针对普通话水平测试进行有针对性的训练,把握应试要领,使学生能顺利地通过测试并达到相应的等级标准。
主讲教师:孙萍,江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教授,国家级普通话水平测试员,普通话水平一级甲等,江西省语言文字示范校评估专家,入选江西省高等职业教育教学专家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