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海南师范大学教务处!
·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海师通识教育理念
       通识教育与本科教育向来有着密不可分的联系,发展好中国大学的本科教育,通识教育是其中的一个重要抓手。通识教育是素养教育,构建跨学科、跨领域的基础知识,使学生拥有均衡的知识结构,开阔视野、完善人格、全人发展,培养学生情怀、境界、思辨、气质,使学生拥有开放的、发展的、世界的文化视角,能分享自由、平等、爱满天涯等价值观念。
       海师校训:“崇德尚学 求是创新”,秉承“脚踏实地、坚韧不拔、独木成荫、爱满天涯”的“榕树精神”,科学定位服务琼岛,确立了“建设教师教育特色鲜明,服务地方能力突出,在东南亚有一定影响的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的发展目标。培养“理想信念坚定、道德品质高尚、专业知识厚实、综合素质全面、创新精神富有、实践能力高强”的本科人才“坚高厚全富强”总体目标 。
       通识教育是素养教育,培养学生情怀、境界、思辨、气质,使学生拥有开放的、 发展的、世界的文化视角,能分享自由、平等、博爱等价值观念。大学之道:在明明德,在亲民,在止于至善。
       通识教育是一种理念、精神,建构跨学科、跨领域的基础知识,使学生拥有均衡知识结构、广阔视野、完整人格,并实现全面发展的“全人”。通识之道:在勤思考,在博雅,在永恒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