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海南师范大学教务处!
·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我校举行2018年新闻通讯员专题培训会
    发布日期:2018-12-06 08:00:04    点击率:次   来源:本站

11月30日,海南师范大学2018年新闻通讯员专题培训在基地楼103举行。海南日报社编辑中心编辑郭景水、南国都市报采访中心主任刘艳受邀到场,为50余名师生通讯员做了专题讲座。

    作为校园师生通讯员,该如何讲好校园里的那些事?刘艳结合自己多年的新闻采写经验和发表在南国都市报上的校园新闻案例,从“为什么传播、传播什么、如何讲故事”三个层面展开,为大家今后如何在校园内寻找媒体需要的新闻线索、挖掘吸引受众的新闻故事提供了指导。讲座中,刘艳幽默风趣,运用了大量丰富又接地气的案例素材,令在座的师生通讯员受益匪浅。

    郭景水以《教育政策与校园新闻》为主题,结合自己采写的《踢好校园足球的海南考题》《搭建中职高职本科立交桥》等稿件,讲述了自己对“如何将有关教育的各类政策文件落实为贴近受众的新闻”这一问题的思考。“固定渠道、把握要领、熟悉学校”,郭景水表示,按照上述三个步骤进行学习、思考,就能将有关教育的政策与校园新闻融合起来看待,将有关教育的政策延展为更多被受众喜闻乐见的新闻报道。

    据了解,学校党委宣传部为进一步改善学校新闻宣传工作质量、提高各单位新闻通讯员的业务水平、讲好“海师故事”,定期邀请工作在媒体采编一线的专业人士来校,为师生通讯员开展专题业务培训,至今已举办三期。党委宣传部副部长王增智主持了当天的培训会。

  (摄影:吴素娟)

我校举行2018年新闻通讯员专题培训会

南国都市报采访中心主任 刘艳

我校举行2018年新闻通讯员专题培训会

海南日报社编辑中心编辑 郭景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