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海南师范大学教务处!
·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院之窗
    符南在第六届孔雀奖全国高等艺术院校声乐展演中荣获佳绩
    发布日期:2018-08-27 10:55:58    点击率:次   来源:本站

7月27日,第六届孔雀奖全国高等艺术院校声乐大赛在广州圆满落幕,来自中央音乐学院、中国音乐学院、上海音乐学院等9大专业艺术院校、140多所综合师范院校以及30多所艺术类高职高专院校的教师、研究生、本科生共计1571名选手云集于此同场竞技。我校音乐学院符南老师经过激烈角逐,在众多优秀选手脱颖而出,获得综合师范院校教师民族组二等奖。

符南老师是音乐学院青年教师,新生代苗族青年男高音。同时,也是我校音乐学院2013届毕业生,毕业后于2014年考入中国音乐学院研究生深造,2017年9月正式成为我校音乐学院的一名青年教师。曾多次参与“民歌知多少”“致春天”“民歌地图”等各类音乐会担任独唱。参加国家大剧院、北京音乐厅、人民大会堂、湖南省音乐厅、海南省歌舞剧院、CCTV中央电视台、地方卫视、及各地政府宣传部举办的音乐会晚会担任独唱演出录制等。出访韩国、日本、新西兰、台湾、港澳等国内外参加大型演出获好评。

据了解,孔雀奖全国高等艺术院校声乐大赛由中国声乐家协会、四十多所高等艺术院校联合发起举办的示范性、学术性、导向性的重大品牌活动,是我国高等艺术院校规模较大、层次较高的交流和学术比赛。自2008年举办以来,已成功举办了五届,在全国高校广大师生中产生了广泛影响。第六届孔雀奖全国高等艺术院校声乐大赛”包括声乐比赛、声乐学术论坛和论文评选三个部分,具有较强的学术性、专业性、实践性。通过这次比赛,充分体现了我校音乐学院声乐教研室的培养质量和专业水平,是艺术实践的完美展示,也为学校争得了荣誉。

音乐学院符南老师在第六届孔雀奖全国高等艺术院校声乐展演中荣获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