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海南师范大学教务处!
·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院之窗
    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召开推进网络空间安全一级学科硕士点建设工作研讨会
    发布日期:2018-12-21 08:13:15    点击率:次   来源:本站

    2018年12月16日上午,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在海南师范大学南校区实验楼5楼网络空间安全实验室,召开推进网络空间安全一级学科硕士点建设工作研讨会。信息学院吴丽华院长、杨林书记、刘晓文副院长、网络空间安全学科带头人张瑜及学院硕士生导师等14人出席会议。会议由网络空间安全学科带头人张瑜老师主持,张瑜老师首先就学位点申报历程、目前学位点建设和发展情况进行了介绍和总结,对目前学位点建设中存在的主要问题进行了分析,并就招生名额分配、学科方向凝聚等问题提出了具体的建议。

    吴丽华院长发言强调,网络空间安全硕士点的获批是学院发展史上的一个里程碑,是来之不易的成果,希望各位学科带头人、方向带头人及硕士生导师带着情怀尽心尽力为学位点建设和发展作贡献。刘晓文副院长介绍了硕士点专业合格评估的体系和评估要素,建议将学位点建设工作研讨会和学位点学术沙龙制度化、常态化。

    之后,参会的硕士研究生导师依次介绍了各自的研究方向以及在网络空间安全研究方面的进展。会议研讨气氛热烈,各位导师纷纷建言献策,为我院网络空间安全硕士学位点的建设和发展提出宝贵建议。

    最后,杨林书记进行总结发言,提出要根据硕士点专业合格评估的要素进行目标管理,将考核指标作为管理目标,进行量化和细化,制定相应的激励办法,深入推进硕士学位点建设工作。

我院召开推进网络空间安全一级学科 硕士点建设工作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