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海南师范大学教务处!
·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教研教改
    我校召开教师教育振兴研讨会
    发布日期:2019-03-13 08:02:00    点击率:次   来源:本站

    3月7日下午,我校在桂林洋校区公共楼三楼会议室召开教师教育振兴研讨会。校党委书记李红梅,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刁晓平出席会议。教务处、人事处、信息网络与数据中心、教育发展管理办公室、教育科学研究院、继续教育学院、附,属中学、附属小学、附属幼儿园主要负责人以及各师范类专业学院院长、分管实习副院长等参加会议。会议由李红梅书记主持。

    会上,李红梅书记首先强调了举办教师教育振兴研讨会的重要意义。她指出,进一步研讨“如何实现教师教育振兴”对于提高我校人才培养质量和师资队伍质量、提升我校引领和服务海南基础教育的能力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随后,参会人员围绕如何做好高等教育与基础教育的深度融合和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实现教师教育振兴,结合本单位实际情况,积极建言献策。

    刁晓平副书记就如何实现教师教育振兴提出几点建议:一是要有需求导向,以问题引领教师教育振兴;二是实施教师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提升教师教育振兴质量;三是团结各方力量,注重协同创新;四是共建共享,以技术支撑教师教育振兴的实施;五是开展教师教育振兴的试点实验,逐步推广成功经验。

    最后,就学校如何实现教师教育振兴,李红梅书记作了四点要求:一是深入开展调研,了解地方市县具体需求,在充分调研海南基础教育现状和发展需求的基础上提出教师教育振兴的思路;二是开展教师教育振兴的试点工作,推广试点成功经验。选择3个教育发展水平有差异的市县作为试点地区,提供全科式的教育发展扶持;三是主动出击,寻求支持。主动与当地市县政府、中小学联系,达成合作意愿,多方共建教师教育振兴实施平台;四是倒逼改革,提升教师教育振兴质量。通过教师教育振兴,倒逼学校在管理体制、师资队伍建设、课程设计等方面进行改革,切实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海南基础教育发展做出新贡献。

    (摄影:韩茂清)

我校召开教师教育振兴研讨会

我校召开教师教育振兴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