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海南师范大学教务处!
·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教研教改
    英国雷丁大学亨利商学院院长John Board一行访问我校
    发布日期:2019-04-15 07:29:36    点击率:次   来源:本站

    4月10日上午,英国雷丁大学亨利商学院院长John Board教授一行访问我校。两校签订了联合培养人才协议,并就共建国际商学院进行了磋商交流。

    海南师范大学校务委员会主任李红梅、副校长过建春在桂林洋校区热情接待了来宾。李红梅陪同John Board参观了桂林洋校区、我校国家大学科技园。双方在科技园二楼会议室进行了座谈。

    会上,李红梅介绍了学校的历史、优势专业及国际化办学等情况。她说,海南作为中国最大的经济特区,正全力谋划建成自由贸易区,建设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需要多与英国各界的交流合作。而海师是海南省人才培养的摇篮,正在全面加大对外交流合作力度,努力学习国外高校先进经验,创造多元化的途径联合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复合型人才。李红梅建议两校先签署校际谅解备忘录,谋划好合作框架,其次互派教师和交换生,最后深化合作内涵,发挥彼此的优势,探讨亨利商学院和经济与管理学院共同建设硕士“4+1”项目。

    John Board对我校高水平的教学质量和国际化的办学特色给予了充分肯定。他介绍了雷丁大学发展历史、学院概况、专业设置和特色课程。雷丁大学优势专业有教育、气象、商业管理等,该校不仅注重学生教育,也非常注重产业结合,John表示这一点与海南师范大学的教育理念不谋而合。John提到本次和经济与管理学院合作硕士层次的“4+1”项目对未来两校共同筹建国际商学院具有重要意义,最终可以使两校在国际化办学方面实现双赢,同时也将进一步促进两国间的人文交流。

    最后,双方签署了海南师范大学与英国雷丁大学校际合作谅解备忘录、海南师范大学与英国雷丁大学亨利商学院本硕“4+1”合作协议,并交换礼物、合影留念。对外合作与交流处、教务处、督查督导办公室、基建处、大学科技园、研究生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相关负责人出席接待座谈会。

    (摄影:韩茂清)

 

英国雷丁大学亨利商学院院长John Board一行访问我校

英国雷丁大学亨利商学院院长John Board一行参观我校

英国雷丁大学亨利商学院院长John Board一行访问我校

双方在科技园二楼会议室进行了座谈

英国雷丁大学亨利商学院院长John Board一行访问我校

双方签署校际合作谅解备忘录、本硕“4+1”合作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