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海南师范大学教务处!
·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教研教改
    我校“加强高师教育与基础教育深度融合”工作调研组赴文昌开展专题调研
    发布日期:2019-05-06 07:49:20    点击率:次   来源:本站

       4月18日下午,教务处、教育与心理学院、初等教育学院和继续教育学院等部门教师一行8人组成调研组到文昌市教育局开展调研。本次调研主要围绕“加强高师教育与基础教育深度融合”的主题开展。

       调研组得到了文昌市教育局龙跃局长、黄有宝副局长等领导热情接待。双方就师范院校与基础教育领域在人才培养、教学改革、教师专业发展、教学资源开发、教育咨询服务等方面的合作与互动进行了深入地交流。座谈中,教务处梁广处长对我校师范生培养情况,师范专业实践教学基地建设情况进行了介绍,文昌中学作为我校校外实践教学示范基地,为我校师范生职业素养的提高提供了优质平台。双方还就基础教育师资培训的方式方法进行了探讨。

       调研组对文昌市教育局领导就我校师范生培养方面提出的建议深表感谢,希望双方能够进一步加强合作,优势互补,推进高校与中小学教师双向交流,建立教师教育师资共同体,共同服务海南基础教育,为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夯实人才基础。

       调研组一行还走访了清华大学附属中学文昌学校。通过深入调研,调研组对文昌市基础教育发展及师资情况有了更为深入的了解和掌握,这第一手资料的获得对我校加强师范生培养有着重要的作用和意义,对进行高师教育与基础教育深度融合工作有着重要的推动作用,为实现刘赐贵书记视察我校时提出的“为海南培养更多优秀教师”的目标奠定坚实基础。

我校“加强高师教育与基础教育深度融合”工作调研组赴文昌开展专题调研

我校“加强高师教育与基础教育深度融合”工作调研组赴文昌开展专题调研

调研组在文昌市教育局开展专题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