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海南师范大学教务处!
·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院之窗
    文学院本科生侯东宸参加海南省高校交通安全主题辩论大赛获佳绩
    发布日期:2019-01-02 07:55:37    点击率:次   来源:本站

        12月24日下午,海南省高校交通安全主题辩论大赛总决赛暨颁奖典礼在海南日报社新闻大厦举行。海南师范大学辩论队获得亚军团队奖。文学院2015级历史班学生侯东宸担任海南师范大学辩论队队长,上场参赛并被评为优秀辩手。
       总决赛辩题为“强化道路交通安全主要靠处罚还是宣传教育”,我校代表队持反方观点:强化道路交通安全主要靠宣传教育。在比赛中,双方紧扣辩题,展开唇枪舌剑,既针锋相对,又相辅相成,既展示出当代大学生的才华,又展示出大学生对于交通安全等现实问题的关注与思考。
       据了解,此次大赛由海南省公安厅、海南省教育厅、海南省文明办共同主办,南海网承办,分为报名、培训、初赛、复赛、半决赛、总决赛六个阶段,一共有来自全省的24支队伍参加比赛,我校一共组建两支队伍参赛,最终由侯东宸所在的这支辩论队一路过关斩将,闯入总决赛,并取得了全省亚军的好成绩。
       在历时一个月的比赛中,该队先后战胜了琼台师范学院辩论队、海南体育职业学院辩论队以及海南大学辩论队。在谈到此次比赛的收获时,侯东宸表示:“辩论不只是靠嘴更要靠脑子,不能单打独斗更重要的是靠团队协作”,参加此次比赛,不仅让自己看到自己的瓶颈,更重要的是还意识到逻辑思维和团队协作的重要性。

文学院本科生侯东宸参加海南省高校交通安全主题辩论大赛获佳绩

我院学生侯东宸正发表观点

文学院本科生侯东宸参加海南省高校交通安全主题辩论大赛获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