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海南师范大学教务处!
·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院之窗
    教育与心理学院“心心点灯”关爱困难儿童志愿服务
    发布日期:2019-03-28 08:08:05    点击率:次   来源:本站

    2019年3月,海南师范大学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圆满落幕。海南师范大学教育与心理学院“心心点灯”关爱困难儿童志愿服务项目荣获金奖。此项目由我院和焕新乐园携手,充分发挥本院的专业特色,给孩子们带去温暖和希望,让这群少年的青春重新焕发光彩,再一次五彩斑斓。

   教育与心理学院“心心点灯”关爱困难儿童志愿服务

    “焕新乐园”是浙江省妇联、省民政联合执导,浙江省妇女儿童基金会联合阿里巴巴公益共同发起的低保家庭儿童关爱项目。项目为低保家庭儿童提供崭新的家具,改善他们的生活和学习环境,并定期进行“心灵陪伴”。我院青年志愿者协会承担了海口市六户低保贫困家庭的关爱工作,并结合实际情况,为每户低保贫困家庭安排了两名志愿者,定期进行一对一的心灵陪伴,为孩子解决学习和生活上的烦恼,帮助他们的身心健康发展。活动不仅充分发挥了我院的专业特色,还将海口市特殊教育学校的活动经验结合起来。

    这个卓越的成绩除了大家的温情与爱,还离不开前期认真的准备,更离不开老师的指导和志愿者的付出。从一月底开始准备到三月底正式比赛,志愿者、老师都付出了许多心血。大家从假期准备资料,反复修改,通过初审之后再反复修改和添加,连着两个周末前往南校模拟,直到正式比赛。经过大家的不懈努力,最终得到了丰硕的成果与收获。

 

    这次服务项目展示,不仅是对我院的肯定和认可,也是志愿活动项目发展的契机。我院将坚持给更多人带去爱心和帮助,发挥专业优势、拓展服务项目、优化服务方案,为推动志愿服务事业发展贡献一份力!

   教育与心理学院“心心点灯”关爱困难儿童志愿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