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海南师范大学教务处!
·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院之窗
    新闻传播与影视学院举办考研报考辅导会
    发布日期:2019-04-02 07:41:21    点击率:次   来源:本站

  为助力考研学子的目标确定,提升考研学子的能力水平,3月28日下午3点,海南师范大学新闻传播与影视学院在文学楼402教室举办了2016级学生考研报考辅导会,专任教师龚新琼和杨路鑫出席并与学生交流。

  青年之声·新闻传播与影视学院举办考研报考辅导会

  针对报考学校时如何平衡自己的兴趣和专业这一问题,龚新琼老师表示,以尊重兴趣为主,因为考研需要付出较多时间和精力,且考研的准备过程也很辛苦,如果对专业不是太有兴趣,学习时就会感到比较枯燥和困难。对于专业、学校和地区的排序选择问题,杨路鑫老师认为,地区是最重要的,学校排第二,专业则为第三,因为只有学校的层次越高,未来职位的档次才会越高;在发达的地区学习,能够让自己眼界更宽,目光更长远。

  青年之声·新闻传播与影视学院举办考研报考辅导会

  龚新琼老师认为考研是改写人生履历的重要机会,选择学校时,要理智,清楚自己想要的,人不一定要在一个地方呆太久,去不同的地方可以领略不同的风景。杨路鑫老师也认为,知识改变命运,星星使天空绚烂夺目,知识使人增长才干,学们通过考研可以去见识更多更美的风景。

  青年之声·新闻传播与影视学院举办考研报考辅导会

两位老师强调,前期收集信息很重要,真题在平时训练中效果是最好的,并且需要自己去探索和总结考题的规律,这样往往会事半功倍;当你想要跨专业报考时一定要慎重,最好是相近的专业,若是不相近的专业,那就一定要先考察个人的学习能力后再做打算。

  本次辅导会由2018级中俄广编班任浩主持,他对考研的流程和今年的新政策进行了简单地介绍。

  学生们会后表示,考研辅导有效地帮助了他们更清晰地确定考研目标,深入了解了报考过程中的各种问题,为他们在未来考研的路上增添了许多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