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海南师范大学教务处!
·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校召开国家基金申报政策宣讲与申报动员会
    发布日期:2019-01-07 07:29:02    点击率:次   来源:本站

    1月4日上午,我校在办公楼一楼召开了国家基金申报政策宣讲与申报动员会。全校各相关学院主管科研副院长、科研骨干、科研秘书及科研处工作人员等50余名教师参加会议,过建春副校长主持会议。

    会上,科研管理与学科建设处针对近5年我校国家基金项目的申报和立项整体情况及各学院具体情况进行通报。我校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近年来基本保持递增局面,大部分学院持续发力实现突破,少量学院有效推进表现尤为突出。为了有效提高国家基金项目的申报量,学校本学期已发文动员,要求各学院符合条件人员均积极申报并积极组织各类项目辅导会。针对2019年的国家基金新调整、新动向,科研处具体负责人员进行了逐一讲解并重点说明了所需注意事项。

    过建春校长总结我校近年的国家基金申报及立项情况,肯定了各学院和科研人员的努力,同时针对2019年申报提出新要求。过建春校长尤其强调学院及广大科研人员要理清三层关系。第一,理清教学与科研的关系,强调科研反哺教学实力、教学提升人才质量,只有夯实科研基础,才能切实提高教学培养质量,提升学校长远实力。第二,要理清师范类和非师范类的关系,做到特色突出、相互交融、相互促进。第三,要理清科研诚信建设与科研自主权的关系,在国家、省市及学校不断改革,切实提高科研人员自主权的背景下,广大科研人员要建立高度自律的诚信规范。

学校召开国家基金申报政策宣讲与申报动员会

学校召开国家基金申报政策宣讲与申报动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