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海南师范大学教务处!
·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机关工会和图书馆联合举办“悦读悦享,品味经典”读书日活动
    发布日期:2019-04-27 10:08:10    点击率:次   来源:本站

    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推进校园文化建设,4月23日15时,我校机关工会和图书馆联合举办的以“遇见” 为主题的“‘悦读悦享,品味经典’沙龙活动”在图书馆六楼会议室举行。机关工会和图书馆代表共计30余位教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在图书馆馆员彭菊媛声情并茂的配乐诗朗诵《天下风光在读书》中开场,主分享人图书馆馆员文航从作者、创作背景、阅读缘由以及书中精彩章节等方面分享了埃德加•斯诺的《红星照耀中国》一书,让与会者仿佛回到了80多年前的陕北,感受共和国元老以及众多普通平凡的革命先烈们的生活。

    紧接着,与会者踊跃发言分享自己对书本内容的独特见解,发言充满激情,动情之处甚至落泪。也有与会者分享了自己喜欢的文章或推荐自己喜欢的作者、书目,活动现场温暖融洽。来自机关工会的冯永建老师以高亢的诗朗诵表达了自己的分享心情,把活动氛围推向了高潮。

    最后,图书馆负责人分享了自己的读书历程,机关工会负责人代表与会教师接受了图书馆赠书并致辞,活动在大家的依依不舍中结束。

    此次沙龙活动的举办,恰逢第24个世界读书日,有着特殊的意义。据悉,机关工会和图书馆将继续合作,力争每月举办一期读书沙龙活动,期望给师生提供一个交流读书之美的平台,以“身教”带动学生,共同营造书香校园。

机关工会和图书馆联合举办“悦读悦享,品味经典”读书日活动

机关工会和图书馆联合举办“悦读悦享,品味经典”读书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