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海南师范大学教务处!
·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校团委开展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特别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日期:2019-04-30 07:40:52    点击率:次   来源:本站

    今年是五四运动100周年。4月27日上午,校团委组织100余名大学生骨干前往中共琼崖一大会址开展“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特别主题团日活动,引导海师青年赓续五四运动精神,奋进复兴征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为海南“一区一港”的建设矢志奋斗。

    活动在全体人员齐唱国歌中开始。活动中,参加活动的青年团员统一佩戴团徽、少先队员戴红领巾,学生代表樊东和张晓洁为大家朗诵纪念五四运动的诗歌《五月的辉煌》,文学院副院长、历史系教授史振卿现场为大学生讲“五四”运动精神主题微团课,向大家回顾了五四运动的辉煌历史,诠释了五四运动精神。陈家琦同学代表海师学子发表团旗下的演讲并郑重承诺:牢记历史教训,大力弘扬五四运动精神,锤炼品德、树立远大理想,不断追求知识,做坚定的爱国者,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参加过抗美援朝的革命老兵、原海师中文系副主任、海师关工委委员,87岁高龄的朱荣衢教授以自己儿童时期和参加抗美援朝时期的亲身经历,寄语现场大学生要感受祖国现在的强大,珍惜当下美好的时代和优越的条件,常怀忧患意识,奋发图强,为祖国的强大贡献力量,并和海师关工委委员周振维教授一起为附属小学少先队员和青年团员代表戴红领巾和团徽。百位团员集体重温入团誓词,齐唱团歌,并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横幅上签名,传承五四运动精神,集体参观中共琼崖一大会址。

 

校团委开展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特别主题团日活动

文学院史振卿教授现场为大学生讲“五四”运动精神主题微团课

校团委开展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特别主题团日活动

关工委委员朱荣衢和周振维为少先队员戴红领巾、给青年团员佩戴团徽

校团委开展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特别主题团日活动

师生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横幅上签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