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海南师范大学教务处!
·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精心策划,认真组织,确保期末考试平稳顺利进行
    发布日期:2014-01-08 16:04:24    点击率:次   来源:本站

     期末考试将至,为规范考试管理,提高工作效率,保证2013-2014学年第一学期期末考试工作顺利进行,教务处先后印发了《关于做好2013-2014学年度第一学期期末考试工作的通知(海师教务[2013]100号)》、《关于加强期末考试管理工作的通知(海师教务[2014]2号)》、《关于成立2013-2014学年度第一学期期末考试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海师教务[2014]3号)》等文件,组织召开了分管教学副院长、教务办主任、专兼职教学督导会议,精心策划协调,认真组织实施,确保期末考试工作有条不紊的进行。

    此次期末考试工作的组织安排与以往有以下三点不同。

  一、加强组织领导,责任到人。

    成立了以分管教学的副校长为组长的考试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对考试各项工作的督查。各学院成立以院长为组长的考试工作领导小组,组织开展本单位期末考试工作,各项工作要落实具体责任人;考前要召开专门的工作会议,部署落实考试的各项工作;考试工作安排挂在学院主页,向全体老师和学生公布并报教务处备案。进一步明确院校两级考试工作职责,充分调动各学院教学管理工作的积极性。

二、精心组织,周密部署。

    教务处成立督查小组对各学院期末考试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查指导,重点检查各学院期末考试工作的准备及安排情况,随机抽查期末考试试题AB卷及评分标准。考前组织专兼职督导召开期末考试巡视工作动员会议,就巡视员的职责与要求、内容、重点等都做了周密部署。制定了期末考试巡视工作安排表,并于考前一天发到每位巡视员手中。监控室每天安排要作人员监控,发现问题及时汇报。此外,教务处协同后勤管理处、保卫部门切实做好后勤保障、车辆安排、考试期间的安全保卫等工作,提前做好考试期间突发事件的处理预案,及时处理考试中出现的有关问题,确保考试工作顺利进行。

三、端正考试风气,严肃考试纪律。

    要求各学院做好学生考前动员与考前教育, 进行深入细致的考前动员、诚信教育与案例警示教育,帮助学生熟悉有关政策和规定。充分利用各种宣传途径把考风考纪落实到位,营造诚信考试的良好氛围。如出现考生作弊等情况,应及时处理有关问题。监考老师做好违纪取证及学生教育安抚工作,维持考试纪律,防止各种极端事件发生。同时,将加大对各种舞弊行为的排查力度对在考试中出现的考试舞弊行为,学校将严加惩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