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海南师范大学教务处!
·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院之窗
    教育与心理学院教工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18-09-26 13:57:17    点击率:次   来源:本站

为认真落实省委、校党委“在建设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实践中勇当先锋、做好表率”专题活动要求,9月22日,教育与心理学院教工党支部组织开展了一次内容丰富的主题党日活动,学院党政主要负责人及20多名党员参加活动。

党日活动第一站是陵水黎族自治县苏维埃政府旧址。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党员们重温了陵水黎族自治县苏维埃政权建立的全过程和在琼崖孤岛上的斗争历程,追忆了革命先辈顽强抗战的感人事迹。学院党委书记带领党员们重温了入党誓词,缅怀革命先烈,坚定理想信念。

活动第二站是参观陵水黎族自治县城乡规划展览馆。党员们了解了陵水这个独具民族风情的滨海城市的民俗文化、历史、资源、产业、建设成果,"“十三五”"规划等内容。

活动第三站是学校扶贫点本号镇亚欠村。教育与心理学院党委高度重视扶贫工作,自2016年6月开始对亚欠村黄理生、王开卫两户贫困户进行定点帮扶以来,学院通过多种方式,激发了贫困户脱贫奔小康的内生动力,坚定了贫困户脱贫致富的信心和决心,实现了由“输血”向“造血”的新型扶贫模式的转变,将扶贫帮困落到实处。2017年,教育与心理学院定点帮扶的贫困户均已实现脱贫,但学院党委仍关注、关心这两个家庭的生产、生活情况。在中秋节来临之际,党员们携带月饼和生活用品再次来到亚欠村,看望和慰问黄理生、王开卫及其家人,鼓励他们逐步扩大种植、养殖规模,不断提高自我造血能力,通过自我发展走上富裕的道路。

主题党日活动的最后一站是参观陵水现代农业科技园。园区内科技化、智能化、精准化的现代农业管理模式让党员们赞叹不已。据介绍,现代农业科技园建设的主要目的是打造陵水农业品牌,形成广泛的辐射带动作用,为实现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开辟一条新路子,展示绿色陵水,引领海南农业,最终走向世界。

党日活动结束后,大家一致表示受益匪浅,对革命先烈和革命精神有了更深层的理解,对各个时期基层党组织的建设和战斗堡垒作用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并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筑牢理想信念,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立足本职,无私奉献,以更大的热情投入到学校、学院的各项工作中去,当好建设自贸区的排头兵。

教育与心理学院教工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党员们在陵水黎族自治县苏维埃政府旧址重温入党誓词

教育与心理学院教工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党员们前往本号镇亚欠村慰问帮扶对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