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海南师范大学教务处!
·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文学院王超获第四届全国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三等奖
    发布日期:2018-09-04 13:27:06    点击率:次   来源:本站

8月31日,在第34个教师节即将来临之际,第四届全国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决赛在浙江师范大学落下帷幕。此次决赛,来自全国31个省(区、市)以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129名选手,从全国1000余所高校参赛选手中脱颖而出,同台竞技。海南省派出选拔赛四个组别的第一名参赛。经过紧张激烈的比赛,我校文学院青年教师王超以扎实的教学基本功和精彩的现场表现,荣获文科组三等奖。

本次竞赛由中国教科文卫体工会全国委员会主办。竞赛以“上好一门课”为理念,充分发挥教学竞赛在提高教师队伍素质中的引领示范作用,进一步激发广大高校青年教师更新教育理念和掌握现代教学方法的热情。决赛由教学设计、课堂教学和教学反思三部分组成。教学设计有20个学时,比赛当天参赛者需要抽取其中的一个学时并在20分钟的时间里进行教学展示。上述两部分结束后参赛者还需对本次讲课节段写出500字以内的反思材料。

据悉,学校非常重视青年教师的成长,在今年2018年5月举行的校赛中,文科组:王超、陈玮、冯冬梅、张昊、张兴慧,理科组:龙海侠、李丛、田宇、韩奇、芦炜等十位青年教师荣获“海南师范大学青年教学能手”称号。其中,芦炜老师代表理科组在省赛中获得优秀奖;王超、张昊代表文科组参加海南省决赛并分别获得文科组第一和第三名的好成绩。

文学院王超获第四届全国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三等奖

文学院王超老师代表海南省参赛并荣获三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