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海南师范大学教务处!
·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通识教育
    A 经典研读与文化传承(人文)
    发布日期:2022-11-01 11:09:59    点击率:次   来源:本站
1、《中华诗词之美》
推荐理由:诗词是中华数千年社会文化生活的缩影。中华诗词滥觞于先秦,是有节奏、有韵律并富有感情色彩的一种语言艺术,也是世界上最古老、最基本的文学形式。叶嘉莹先生一生致力于将中国古诗词之美带给世人,曾获影响世界华人终身成就奖,被誉为中国古典文化的传灯人。
主讲教师: 叶嘉莹,加拿大皇家学会院士,南开大学中华古典文化研究所所长。
 
2、《诗经》导读 
推荐理由:国学名师李山教授曾师从启功先生,是我国先秦两汉文学史、中国文化史研究领域卓有成就的杰出学者,国内《诗经》研究重要专家。在本课程中,“全国魅力教授”李山将把自己20余年来的研究心得倾囊相授,带你洞察一个民族的灵性,探索一国文化的基因。
主讲教师:李山,北京师范大学教授。
 
3、《欧洲文明概论》
推荐理由:本课程在分析欧洲文明兴起的基础上联系实际,解释欧洲文明对于现代社会的启示。课程以希腊、罗马、中古、近古、现代各个时期的文明特征为线索,展现出非常丰富复杂的演化内容和变化莫测的发展模式,为我们描绘了一幅精彩的欧洲画卷。
主讲教师:朱孝远,北京大学教授,北京大学古代中世纪史教研室主任,兼任美国俄勒冈大学荣誉教授、中国世界中世纪史学会副会长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