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海南师范大学教务处!
·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通识教育
    B 社会科学与国际视野(人文)
    发布日期:2022-11-01 11:10:51    点击率:次   来源:本站
1、《中国道路的经济解释》
推荐理由:中国社会经济结构正处于前所未有的大变动之中,了解经济学,把握经济规律,有助于学生了解当前社会形势,增强使命感与危机感。授课老师以其扎实的知识讲解和广阔的视野,带领学生用经济学解释中国道路。
主讲教师:石磊,复旦大学经济学教授,上海市政府特聘决策咨询专家。
 
2、《社会学与中国社会》
推荐理由:中国经济的高速发展导致了中国社会的飞速变化。面对这种变化,我
们应该如何应对?拥有三十余年相关领域研究经验、曾在哈佛大学人类学系做博士后研究的清华大学社会学系郭于华教授,将带领专业的教学团队,针对中国社会存在的种种问题以及改革方向,进行精准而明确的剖析。
主讲教师:郭于华,清华大学教授,曾任中国社会科学院社会学研究所研究员;晋军,清华大学副教授。
 
3、《管理素质与能力的五项修炼——跟我学“管理学”》
推荐理由:本课程以管理学基本原理与方法作为主线,融合教学团队30多年从事管理教学、咨询与科研的丰富经验,采用“案例教学”授课方式,每一个知识点都由“想一想”、“学一学”、“用一用”三个环节构成,将现实管理问题“案例化”、管理原理与知识“通俗化”、学习过程与方式“互动化”。采用真实、生动的故事诠释理论,促进管理理论学习的情景化。
主讲教师:熊勇清,中南大学教授,中国工业经济学会常务理事,中国管理现代化研究会荣誉理事,中国战略管理学者学会常务理事。
 
4、《经济与社会:如何用决策思维洞察生活》
推荐理由:本课程旨在用生动鲜活的案例,阐释和运用经济学分析方法。以情景式教学和启发式讲解,让学生从“决策者”视角理解各种社会现象,使经济学变成一门知行合一的行动科学。本课程的目标是让经济学脱离黑板,回归现实;让决策更理性,让生活更美好。
主讲教师:寇宗来,复旦大学经济学院教授,副院长,复旦大学中国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研究中心(CCES)教授、副主任;复旦大学产业发展研究中心(FIND)主任。
 
5、《犯罪与文明》
推荐理由:课程旨在通过对各犯罪学理论的介绍,结合刑事立法、现实中的犯罪现象,在对以上问题进行解答的同时,培养各专业学生树立正确的犯罪原因观、犯罪现象观,从而理性看待现行刑法及刑事政策的作用,为构建安定有序的和谐社会尽一份力量。
主讲教师:汪明亮,复旦大学法学院刑法学教授,代表性著作:《公众参与型刑事政策》(北京大学出版社2013年版)、《社会资本与刑事政策》(北京大学出版社2011年版)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