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海南师范大学教务处!
·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教务处组织召开教师教育课程实施研讨会
    发布日期:2013-11-21 05:42:33    点击率:次   来源:本站

 

为贯彻落实《海南师范大学教师教育课程改革方案》切实提高教师教育课程质量,57日下午,教务处组织召开了教师教育课程实施研讨会。会议由教务处梁广处长主持,各学院承担教师教育课程教学任务的教师参加了会议。

首先,梁广处长就教育部《关于大力推进教师教育课程改革的意见》出台的背景以及实施《教师教育课程标准(试行)》的重要意义作了阐述,并结合海南省作为全国六个教师资格考试试点省份,我校应如何积极应对的形势进行了分析。他指出,海南师范大学作为海南省唯一一所师范大学,不仅担负着学校教师教育人才培养的重要任务,还承接教师资格考试的有关组织与培训工作,因此,切实提高在校师范生的教育教学能力与有关工作,责无旁贷。

会上教育科学学院任仕君副院长解读了《海南师范大学教师教育课程改革方案》制定的过程和各类课程设置的依据;教育科学学院副院长、海南省教师资格考试面试考官陈文心副院长就教师资格考试的面试流程做了说明,对如何提高师范生的面试能力也提出了建议和对策;全国教师资格考试命题专家、教务处副处长廖元锡教授就教师资格考试命题事宜做了简单介绍。

最后,教务处邹木荣副处长总结发言,对当前我校教师教育课程方案的执行,以及教师教育课程大纲的修订等工作做了安排,并要求所有承担教师教育课程的教师多花时间和精力研究教师教育课程标准以及教师资格考试标准与考试大纲,研究基础教育改革,真正发挥海南师范大学在海南基础教育中的引领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