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海南师范大学教务处!
·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关于修读《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军事理论》两门视频通识课程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3-11-21 11:01:33    点击率:次   来源:本站

 

2013级全体新生:

为更好引入优质教育资源,提高课程教学质量,根据学校实际,本学期学校引入《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和《军事理论》两门尔雅通识课程作为我校网络课程资源供2013级全体新生修读。现将尔雅通识视频课修读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课程简介及时间安排

尔雅通识教育视频公开课是北京超星尔雅通识教育重点打造的国内一流通识课程。课程邀请国内外著名学者专家、各学科领域名师亲自担纲,精加工成“百家讲坛”形式的讲课视频,学生通过在线学习、考核,获得相应课程学分。

序号

课程名称

主讲教师

主讲教师职职称

课时

课程内容

在线学习时间

考试时间

1

大学生求职与职业生涯规划

刘全寿、李晓红、张国庆等8

一线企业董事长、总裁

24

本课程是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的系列讲座。其中,分别讲到大学生职业技能的提升、大学生就业思维与面试技巧、求职准备和如何做好你的简历、个人职业生涯的规划、如何成为一名合格的员工等几个方面的内容,并且各个主讲人也谈及了自己的经历体会。各个主讲人授课内容丰富生动,并结合了各自的经历体会与一些相关案例,为大家仔细地讲解了大学生如何规划职业。

201391——20131220日(第116周)

2013122320131227日(第17周)

2

军事理论

艾跃进

南开大学教授

13

本课程是一门以国防教育为主线,通过军事理论课教学,使学生掌握基本军事技能和军事理论,弘扬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精神的课程。本课程主要内容包括:国防概述、军事思想、毛泽东军事思想、人类最伟大的军事战略以及世界军事。

20139120131220日(第116周)

2013122320131227日(第17周)

二、学生学习要求

1.学生必须于学校规定的时间登录海南师范大学尔雅通识课学习平台(网址:http://www.erya100.com,进入页面后点击“登录学习”,或直接链接http://hainnu.tsk.erya100.com)进行学习。学生第一次登录用户名为学号(如201207030201初始密码为123456,第一次登录后需立即修改密码并完善个人信息。

2.学生根据个人时间在课程开放时间内完成以下学习任务:观看课程视频;提交作业;参与课程讨论;参与课程答疑;参加课程考试。

3.当超出课程开放日期区间后,课程将自动结束,未完成学习的学生,将不能继续学习该门课程。课程结束后,系统自动评判学员考试资格,观看课程视频进度不足80%的学生不能参加期末考试。

三、辅导教师职责

按照学生所在行政班级,学校为每门课程配备了1-2名辅导教师,由辅导老师对学生的学习状态和学分成绩进行管理

辅导教师的职责主要包括:1.自身研修所负责的课程;2.对学生学习过程提问予以答疑;3.学校不统一安排上课时间、地点,辅导教师可根据教学需要自行安排线下答辩与辅导。4.根据授课内容命制课程试卷或从课程题库调取试卷进行考试;5.负责课程考试成绩登录管理,视频课程成绩按照考试成绩占60%,平时成绩占40%的比例转换成综合成绩后再在正方教务系统登录成绩。

课程辅导教师教学工作量按常规课时量折半计算。

 

 

联系人:范老师    电话:0898-65888759

 

 

                                                     教务处

                                             二〇一三年十月二十一日